我是美国公民,我和我妻子在塞班岛办理的结婚手续,由于工作原因近几年会在中国常住,但是我母亲(美国公民)一个人在美国我不放心,想让妻子能有机会替我/和我每年去美国看看我母亲,所以短时间内不想办她的移民签证(我们近几年还会留在国内),如果办理了移民签证就要申请她的绿卡,申请绿卡一方面比较麻烦,另一方面我没有太多时间留在美国帮她办理,再有就是绿卡有关移民监的限制使她留在中国很不方便,但是如果让她申请一般的b2签证,由于我和我母亲身份的原因,她又会有很严重的移民倾向。请问我这个情况应该让她申请那种签证赴美比较合适?如果是b2,那么应该著重提交哪些资料证明自己没有长驻美国的计划(如何在符合移民条件的前提下证明自己没有移民倾向)?

首签被拒了,和她侄女(25岁单身白富美,名下房子车子公司存款都有,有欧签)一起去的,除了姓名住址就没有进一步问起他问题;现在我们有宝宝了,还没有给宝宝申请美国身份,如果我妻子再次申请的话,被拒的可能性大么?


不都已经结婚了吗?结婚了就不存在「移民倾向」了。记得带上结婚证。

http://guangzhou-ch.usembassy-china.org.cn/ir1_visa_spouse.html

IR/CR-1配偶签证

题主太太的情况是不能申请B1/B2签证的。因为非移民签证适用于以特定目的为由要在美国停留一段时间的游客、商务人士、学生或专业工作者。根据美国签证法律法规的要求,大部分非移民签证申请人须向签证官证明,其在自己国家具有牢固约束力,并且在短期停留后会离开美国。

您太太计入已同您结婚,同时您是美国国籍,那么申请去美国非移民类的签证,显然是违背正常逻辑的,签证官不会授予B1/B2签证给已经同美国公民结婚的人。

您只能为太太申请移民类型签证,到达美国后尽快申请绿卡,请找专业的律师,结婚申绿卡不需要像高技术人才或者投资移民那种排期,下快一些的半年可以申请到。临时绿卡下来了可以回中国。如果5年内没有想考美国公民的计划,那么无需在美国境内一年带够180天连续5年。

申请绿卡事宜一定找专业的律师处理,可以少走弯路,减少时间成本。

以上


比起移民倾向,你更多的是避税倾向

谢邀。

不想办就不办呗,申请B2去看你妈就行了啊,都已经结婚了还用得著借用B2赖著不走吗?不是太懂这个逻辑…

多说一句,我觉得现在是你自己 而不是美国大使馆觉得你这位新婚太太有移民倾向…

这个问题是一年前的了,不知道题主太太是否2000成功,提供一下我的经验供参考。

我跟题主的情况类似,不同的是我太太是美国公民,2015年2月我们结婚2年后,我申请B1/B2签证被拒。2017年8月申请B1/B2签证通过。2017年十一赴美15天。

1000的时候我们认为配偶是美国公民,因为能办理合法的移民签证,所以不具备黑在美国的需求,所以被拒签的可能性比较小。很遗憾VO不是这么考虑的,他/她会假设所有人都具有移民倾向,公民配偶黑在美国的难度更小,所以移民倾向更严重,约束力更小。

2000的时候我出示了我太太公司出示的的工作证明,工作证明上写明了我太太在中国已工作6年并将继续在中国工作。我认为这是我2000能通过的最关键因素。

1000/2000的时候均出示了结婚证和我的工作收入证明。DS-160表上提供的信息一致。均全程自助办理。

2000增加了我太太的工作收入证明。

1000/2000的时候房产证和银行流水VO都没有看。

2000的时候我们宝宝不满一岁,但是VO拒绝我提供宝宝信息。

所以建议题主及题主太太能提供有效的工作收入证明,以增加题主太太返回中国的约束力。

美国非移民签证中的B1/B2签证最关键的就是如何向VO表明签证申请人有强约束力保证在旅行/探亲/商务活动之后会回到中国。

以上。


同意楼上两位的意见,实话实说,拿出你们要在中国长期停留和生活的证明(比如工作证明)说明你们不会去美国生活,再让你婆婆写个邀请信,准备一下她的身份证明材料,我个人觉得应该没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