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汽车零配制造业月入不到7K,房贷2K,房租1.2K.四线城市,妻子辅导班老师每月2K多一点,一个儿子三岁,父母都 60了,纯农民现在出来帮我带孩子,没有收入,家里一点存款也没有一点存款也没有。考虑到目前收入限,依据现有条件提升生活水平肯定无望。如果我辞职跳槽或创业,风险太大万一失败怕直接断了生活来源。于是最近跟老婆商量借点钱出去连锁个中小学培训班,她如果失败了我还可以维持一家人吃饱饭,但她死活不同意,说自己能力不行。连续商量三四天,每次提这个问题我们都会吵一架。说自己嫁错人了瞎眼了之类的话。两个人最终冷战,唉生活真难啊,该怎么走出困境,请您畅所欲言


首先,我不得不为你上进的心点个赞,毕竟你没有甘于现状,而是积极的想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心态来说比很多人强。

其次,你能为现状进行分析,并做一定的计划,这又比很多人强。

你现在的困境或许先调整好人生的心态,而不是你所谓的经济困境。同时考虑下如何影响自己的伴侣,最好的方式当然是自己先行动起来,利用自己的资源去先打破僵局。平静心情,慢慢想,还是有很多出路的。


你比骆驼祥子强多了,饿不著有居所

好多人都不如你呢


你老婆是求安稳的人,你逼她去开培训班,不行的。你鼓励你老婆去考个学校老师,她可能会答应。然后收点红包啦…做家教啦……这是可行的。

如果两千多在你们那是正常的薪资水平,那你收入很高啊…知足常乐!如果这个工资很低了,让你老婆考虑换个工作呗。但不是自己开培训班,这个需要生源人脉的,等你老婆的学生非你老婆不可了如果换老师就拒绝上课了那可以考虑一下。


谢邀,妻子的风险意识可以理解,暂时不能开源就节流。房租又房贷是怎么回事,买的期房?

虽然没有存款,但是9k收入,3k多固定支出,慢慢会存起来的,健康和睦就好了,存款慢慢来。


咱们算算账,题主月入不到7K,老婆2K多,加起来得有9K了,房贷加房租3.2K,剩下还有5.8K,等住上自己的房子,1.2K也可以省了,那就是可以剩下7K。四线城市,一个月生活费2K差不多,再加上育儿一个月算2K不少了,就这还能攒3K,不知道题主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认真分析一下,很明显,你的老婆已经适应了目前的生活,并且安于现状(或者说她本来就是这种人)。这种事情,你不逼自己,逼你老婆,而且是你老婆一点意愿都没有的情况下,不合适,肯定会引发家庭矛盾。

从这件事情也可以看出来,你俩能力都欠缺,然而你是一个有著改善自己生活强烈意愿的人,但是你老婆没有。你老婆已经是这种人了,如果你挣得少,日子过得不好,你老婆只会觉得你无能,她不会觉得如果自己挣得多一点,日子能好过,她没有这种觉悟。现在你有这种觉悟,你就自己努力吧,让一个没有觉悟的人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算这件事最终的受益者是他自己,他也不会做的,所以不要白费劲了。

你老婆当培训班老师也不是没优势,最起码能顾著孩子。

你的生活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窘迫,你还年轻,提升工资待遇不在一时,而是一件长期积累的事情。等你人脉,渠道都建立好了,钱自然会找上门的。

结论就是,别著急,慢慢做,既然不确定跳槽的后果就别轻易跳槽,等到时机成熟再说。不要逼你老婆,她只要能扮演好一名母亲的角色,尽好妻子本分,不乱花钱就行,其他不强求。也许她有转性的一天,到时候你可能求著她在家待著她都不愿意。


其实个人觉得,这是现代社会,大部分人都在面临的问题...快节奏的生活,物质的社会风气,压的很多人都喘不过气来。能做的,也只能是尽可能的去调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给自己一些空闲放松的时间,找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每天出去走走,四处看看,给自己放松一下,尽可能的留意身边的美好,多一些快乐的记忆,然后寻找一个目标,要眼下可行的,能做的,然后去完成他,让自己有个方向,这样或许会好很多。


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力的局限性,创业哪怕小的创业也很艰辛,要考虑很多的事情,压力也大,你老婆目前不具备这些方面能力或还没准备好,你如果强求她肯定逆反,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老婆让你做你力所不能及的事情,还一直催促你,你怎么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