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睡眠充足、饮食合理、少喝酒、不抽烟、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这些都是维持水嫩皮肤的根本。爱美的你千万好好的对待自己的皮肤,毕竟有一个干净整洁的面貌能够留给别人你的第一印象分,其实要解决如何收缩毛孔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大家只要每天花费一点点时间去护理,收缩毛孔很快就能见效。不知道日常怎么去护理可以测试一下,针对性的去护肤。

皮肤健康测试表?

wj.qq.com


题主的情况和我酒糟鼻的时候特别相似,不排除是酒糟鼻的可能,建议题主去医院确认一下是不是酒糟鼻,如果是酒糟鼻,那我接下来的分享会对你有用,仔细看哦!

我高中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搞的,得了酒糟鼻,但当时不知道是什么,也就没有怎么在意,以为就是熬夜和爱吃辣子导致的,我依然无动于衷,认为过几天就会恢复好。

再之后发生的情况和我的猜想恰恰相反,鼻头鼻翼变得通红,感觉就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甚至还出现了长痘痘脓包的现象,根本就不敢碰疼得要命。我赶紧就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这个是毛囊炎引起的酒糟鼻,也就是所谓的玫瑰痤疮

当时的我对于这个情况并没有什么认知,直到医生告诉我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想要快速解决就得用激光,但是价格昂贵,术后也不能保证会不会复发,而且我还没有试过药物治疗,就先选择了药物治疗。

后面的情况简直是一言难尽,开的药物效果都不大,看著糟糕的鼻子我每天都过的感觉生不如死,整个人心态都奔溃了,每天郁郁寡欢,什么事都干不好,开始变得不爱和人打交道与人接触,我都感觉自己有点抑郁症的表现了。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持续了一段时间,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不能这么下去了,我要振作起来,我得积极自救。就开始上网查各种资料,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的都统统记了个过,看别人说什么能治我就赶紧去尝试,尝试过很多方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踩了一些雷之后,我的玫瑰痤疮治好了。


下面我分享一下我治玫瑰痤疮的过程和方法。

最早去医院开的这个,我用了一段时间对于脓包痘痘的控制效果很不错,但是治标不治本,但是使用过后涂抹的地方会起皮干燥,有很明显的刺痛感,我用了段时间就赶紧停了没敢再用。


还有这个药膏,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对于痤疮痘痘的效果也不错,但是感觉对于玫瑰痤疮的帮助不是很大,有一定的光敏性,需要避光涂抹,用了一段时间之后,皮肤出现了刺疼干燥的情况,我也就停了没有再用。


这个是去药店医生说我是体内血虚燥热引起的面部生疮,让我吃这个就可以了,一吃就是一大把,用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有明显改善,而且弄得我经常拉肚子,一查看才知道脾胃虚弱的人不建议服用,只能停止使用了。


最后是这个这个是家里给买的,使用了一段时间没感到有什么刺激感,感觉对于脓包痘痘的抑制效果不错鼻子发红发痒的情况也得到了改善,坚持用了一段时间鼻子慢慢的开始恢复,一直用了一个多月,酒糟鼻终于恢复的差不多了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对于玫瑰痤疮的影响是很重大的,完全可以左右你的玫瑰痤疮的恢复与加重,所以治疗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够忽略这些细微的东西,最后再给大家总结一下我的一些小经验。

▲ 保持情绪稳定,避免情绪激动和紧张;

▲ 平时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的食物,有规律地进行活动和锻炼,避免劳累熬夜; ▲ 不要用手去触摸或挤压面部,生病期间不使用化妆品,特别是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加重玫瑰痤疮; ▲ 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面部皮肤护理,尽量用温水冲洗,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用温和的植物洁面霜洗,疏通毛孔。

▲ 做好防晒工作,避免在高温、湿热的环境中长期生活或工作。

最后,希望各位有此困扰的小伙伴们早日康复,早日回归美丽人生!


毛孔大,有黑头的话基本是油脂分泌较多,鼻子周围红可能是因为清洗过度,角质层受损有点敏感了。所以,根据你的描述情况,三点解决建议:

一是早晚选用温和的氨基酸洁面乳,一周做一次涂抹式的清洁面膜,最好选择炭类的而不是泥类的,因为一般泥类的清洁面膜需要添加大量的防腐剂,对皮肤伤害比较大,加重鼻翼发红。

二是清洁以后可以用冰镇过的爽肤水用化妆棉做湿敷,秋冬天冷的话就不要冰镇了,可一定程度收缩毛孔。

三是最重要的一点,做好保湿修复工作,出油厉害的话很可能也是皮肤缺水,使皮肤不得不分泌更多油脂,建议用安全的医美修复面膜一周集中护理一次,平时做好日常保湿,选用滋润不黏腻的保湿精华和面霜,坚持护理,皮肤健康以后会恢复水油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毛孔变大一般是不可逆的,只有好好护理不让它继续恶化,切勿用撕拉型的还有一些自制偏方去黑头,那样不但没有效果,反而还会伤害皮肤屏障,得不偿失,希望以上建议对你有用,如还有疑问可问我,必然知无不言。


用祛痘药膏可以祛黑头


最好上图。需要排除玫瑰痤疮,需要药物治疗,毛孔粗大可以用点阵激光,黑头刷果酸也可以。切勿乱用外涂药和面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