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突然看到有个人总会有些害怕的。

这类人的心理都会有脆弱的一面。

哪怕家里有好几个人在,半夜看著镜子,也会感觉害怕。怕镜子里的那个「TA」半夜会对自己图谋不轨。

目前除了信仰唯物论,没有别的办法。

话说我刚才看到的才恐怖……

我们家镜子上有水,然后我一回头看见了面目扭曲的自己。

整得我都心脏骤停了……


上次上厕所带手机,因为准备睡觉了,灯光刺眼。卫生间的灯就没开。提完裤子一抬头望见镜子里的自己,心中莫名恐惧。但是内心又有一种想法,「我在害怕什么」,这种想法让我更加靠近镜子。眼睛直视镜子里的眼睛,明明是镜像,但是我却感到我镜子里的眼睛有点邪念,寒气,陌生。打了个颤,再也不敢看下去了。就刚刚我又上厕所,坐下去好好的。突然间就恐惧起来,这次就没有抬头看镜子里的自己,弯腰出来了。可怕。


不是害怕晚上照镜子,是害怕半夜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照镜子。

因为:半夜如果自己房间里只有你自己,你的心里就告诉你只有你自己,但照镜子却发现镜子里还有个自己的镜像,就会造成心里恐慌。如果灯光够亮也没啥,如果灯光较暗,就很害怕。

其实不仅仅是半夜,只要是让你感到孤独的环境,你去照镜子就会很害怕。想像一下:白天,外面街道上一点动静也没有,超级静,这个时候你去看著镜子里的自己,刚开始没感觉,你盯著他继续瞅,不能乐,看著镜子里自己的眼睛,慢慢你就觉得有点害怕了,如果你再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你是谁?」带有感情地多说几遍,慢慢你就会把镜子里的自己分离出来,有种错觉就像镜子里是个真人一样,熟悉又陌生。

但我说的所有一切心里恐惧只有在一个超级静又能令你感到超级孤独的环境下才会有,但凡有一个人陪著你你都不会感到害怕。


三人成虎,以前的人们认为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七分人气三分鬼气,到了晚上阴胜阳衰,鬼气上升,这时照镜子往往会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鬼怪什么的)而风水学主张卧室内不放镜子,镜子在风水里叫「光煞」,是一种避煞的工具;镜子不光可以冲邪气,正常的气它也冲,人的气在白天运动中可以得到补充,但晚上睡觉时,气得不到补充,所以要聚气,除了不能对著镜子外,床最好是靠著墙的……but,镜子只是一种表面光滑,并且具有反射光线能力的物品。由玻璃和银构成,不过是因鬼怪之谈而使人们害怕而已,嘛,胆儿大的管他晚上白天,想咋照咋照

我有一次凌晨一点,上完厕所准备睡觉去,然后感觉镜子里的我有点意思

然后我凑镜子越来越近,就盯著我自己的瞳孔看

然后我突然感觉好可怕,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因素,过一会就好了


想起来村上的《镜子》了

「走廊的正中间是学校大门,从那里通过时,感觉告诉我「就是它」!黑暗中好像有什么一闪。腋下一阵发凉。我握好木刀,转过身去,把手电筒光「哗」地朝那边——拖鞋箱旁边的墙壁——射去。

那里有我,就是说——是镜子!虚惊一场。我的形象映在那里罢了。直到昨天那地方还没什么镜子,新安的,吓了我一大跳。我一颗心放回肚里,同时觉得真是犯傻,怎么搞的,滑稽透顶!我站在镜前,手电筒放在地上,从衣袋里掏出烟点燃,一边看镜中的自己一边吸著。窗口有些许亮光照进,也照在镜子上。游泳池分隔门「乒乒乓乓」的声响从身后方传来。

烟吸了三四口,我突然注意到一件怪事:镜中的形象不是我!不不,外表完全是我,这点毫无疑问。但又绝对不是我。我本能地明白这点。不,不对,准确说来那当然是我。然而是我以外的我,是我以不应有的形式出现的我。

表述不好。

不过那时有一点我能理解,那就是对方打心眼里憎恨我,黑魆魆的冰山般的憎恨,谁都无药可医的憎恨。这点在我是可以理解的。

我在那里呆愣愣地伫立好一阵子。烟从指间滑到地上。镜中的烟也掉在地上。我们同样盯视著对方。我的身体像被铁丝绑住了一样动弹不得。

又过了一会儿,那家伙的手开始动了。右手指慢慢触摸下颌,继而活像虫子蠕动似的一点点往脸上爬。意识到时,我也如法炮制。简直就像我是镜中的形象。就是说,那家伙企图支配我。

当时我拼出最后力气大声呼叫,「噢——」、「嗷——」,就这么叫。这一来,紧绑的铁丝略有松动。旋即我把木刀狠狠地朝镜子劈去。镜子应声炸裂。我头也不回地奔回房间,锁上门,拉过被子蒙住脑袋。游泳池分隔门的声音一直响到早上。

「唔、唔、啊不,唔、啊不、啊不、啊不……」就这么响个不停。

事情的结局我想你们也知道了——当然一开始就没什么镜子,没那玩艺儿,大门口拖鞋箱旁边从来就没有过什么镜子,没有。

所以嘛,我没见过什么幽灵,我见到的只是我自身。唯独那天夜里尝到的恐怖滋味至今也不能忘掉。」

然后是对策

「对了,你们注意到我家里一面镜子也没有了吧?不照镜子而能刮须,做到这一步可相当花时间的哟,不骗你。」


我熬夜了就必须去洗漱,洗漱的地方又对著镜子,怕有时也会有,但偶尔还是会瞅瞅镜子。咋说,因为四周黑乎乎的,所以觉得怕,其实没啥,本来就黑乎乎啊大晚上的能不黑吗。哎,凌晨两三点的夜猫心里苦啊。总不能把房东家的镜子砸啦吧

可能也跟自己过去听说的恐怖故事有关吧,比如家里有个信神鬼的老人,经常吓唬自己,从小就有一定的阴影,又或者小时候看鬼故事长大烙下阴影了。

不过我就不害怕,因为镜子里面的这是正常的物理现象,有什么可怕的呢?我奶奶没读过书,信神信鬼,是个典型的客观唯心主义者,我都没听我奶奶说过晚上照镜子会怎么样?我爷爷则是典型知识分子,辩证唯物主义者,老党员,小时候经常给我讲唯物主义,要我坚持无神论,相信科学。 所以我从来没觉得晚上照镜子有什么啊。

不过有时候也会吓到我,是因为没意识到有个镜子,突然显示一个人型出来,人对于突然出现的东西都会被吓一跳的,这是生物的本能啊。


说说我吧

我害怕从镜子里看见什么让自己害怕的东西……说到底还是怕鬼(明知是迷信还是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