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好奇


地球近日点比远日点近了5000000公里


你可以试试自己向上跳10cm ,看看发生啥。


十厘米的话,什么都不会发生。

事实上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有过多次的改变,有假说木星是从近日轨道移动出去的,这个咱姑且不算。

我们就设定太阳系行星位置不变。

几十亿年,太阳本体因为燃烧在缩小,地球接受了太阳风的物质,质量在增大,所以应该是远离一点了。

然鹅,我们今天跟六千四百万年前的恐龙时代,并没有气候上的显著差别。


住在一楼和住在二楼的人活得一样好,阳台上养的花花草草生长状态也没什么显著性差别……


这要考虑很多因素,但10厘米对于天体来说,几乎没什么影响


按照理论应该会导致地球加速绕日旋转,四季交替变快,一年365天可能就有点多了!


短期影响,夏天气温升高三四度;长期影响,地球自然灾害发生会更加频繁,厄尔尼诺、干旱、洪灾等现象经常出现。


在未来几千年内地球环境都不会有明显的变化,但是随著时间的推移,初始量的微小差异最终将会让地球螺旋坠入太阳。


其实靠近上千米都不会发生什么。地球和太阳之间以引力波的形式辐射能量,本来就在极其缓慢地相互靠近。但在碰撞前,太阳的生命会先走到尽头,膨胀成红巨星,吞没地球。但那些都太过遥远了。


几乎是什么都不会发生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