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个人觉得,彩妆一生推是比较现实的(粉底液除外),而护肤品饭盒粉底液一类的一般要根据年龄,皮肤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

敏感肌或者皮肤状况比较好,只需要简单补水滋润,那么珂润水乳,珂润面霜,无印良品的水乳都很适合,而且便宜大碗,用著不心疼~资金稍微充足一些的可以尝试MINON水乳,我试过一段时间感觉还是不错的~因为学生党皮肤底子一般都不错,就不用选择那些功能和成分过于复杂的(特殊情况除外)

学生党一开始都回去屈臣氏购买护肤品(是的我也是酱紫的? ˉ? ~ ˉ? ?),然而去购物之前务必做好功课,店员强力推荐的一般都不建议买,因为这些东西不是好用而是卖出去给他们提成,尤其里美什么的,你懂的,千万别买。建议可以去屈臣氏买日妆或者防晒之类的,这些自己挑选一般也不会出错~

至于化妆品,粉底液如果肤质好,露华浓的粉底液可以尝试,还有essence的水粉霜(粉底慕斯),露华浓粉底我上学时候用过,当时皮肤好也没觉得什么,但是现在作为中度混油皮,这个已经不适合我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粉底和护肤品不是一生推的,因为要根据情况调整的)稍微有些经济实力的话,Covermark的粉底都可以尝试的~ 至于各种bb霜,我用过谜尚的bb和气垫,还有杂牌子的,感觉也是适用于底子好不需要太遮瑕的情况~(我推荐的都是比较平价的,如果是资金充足,那当然怎么好怎么来( ? ̄?? ̄?)σ)

至于彩妆,眼影我用了好几盘canmake的还是不错的,适合新手,虽然略飞粉但是总体性价比很高(现在也在用),口红可以选mac,露华浓黑管,kiko,mac价格稍贵,露华浓黑管和kiko真的可以说一生推了,选择自己合适的颜色和质地都不会出错~ 眉笔眼线睫毛膏,这个各种性价比高的很多,眼线睫毛kissme就很实用,眉笔我最近用的miniso的10元一根的也还不错哈哈,没错就是那个十元店的~

今天在外面手上东东不全,就不拍照了(其实是懒!!(? ̄  ̄))


化妆时间不长,买的东西也挺多,但是好用到回购的就几样,先记录著,以后慢慢补。

  1. zoeva极细眉笔。已经回购三支了,不能说一生推荐吧,但是这个用起来颜色合适,笔杆结实,笔芯软硬适中。
  2. essence定妆蜜粉饼。空了两盘,还有两盘囤货。这个属于性价比超高,质量还很好的那种。缺点是包装用到后面一定会裂,取粉不能贪心,不然飞的到处都是。
  3. benefit眉毛打底膏。回购了第二支,确实用了之后我觉得眉毛变浓的一个东西,怎么能不回购呢!
  4. dior变色唇膏。个人回购三次(包括给朋友、给老妈),用著方便,不需要技巧,不显得做作,适合害羞人群使用。如果说平价替代的话我用过catrice的。
  5. benefit蒲公英腮红。回购一次,怎么刷都不重手,显嫩,我感觉唯一有希望用完的腮红。
  6. 雅诗兰黛小黑裙睫毛打底。回购第三支了,我唯一用起来不需要任何技巧的睫毛膏,黑色增长效果明显。这个不算平价了,每三个月换一支还是有些心疼的,替代可以用艾杜纱。

还有很多很好用的彩妆,但我根本没用完过,也从来没有回购过,感觉没有什么说服力。


曼秀雷敦的蜂蜜唇膏,做打底比我买的mac的唇部打底还好用


1.防晒

我感觉最省钱就是硬防晒,一年四季通用,就是太阳伞+防晒帽子+防晒面罩+太阳镜+防晒衣,现在懒得化妆都是这么出门的,和小伙伴出去玩就会涂安耐晒然后上妆+帽子+墨镜+防晒衣+伞

2.梦妆发际线粉,黄油修容,milani花瓣腮红,传家宝系列

3.粉底液 真的是用也用不完...

4.烟醯胺+a醇 这个组合不用多说了吧

5.最近很火的k-bright,美白+修复,性价比真的高

其他的还没想到,我也在不断地探索中...


粉底液一直用妙巴黎,京东搞活动的时候五六十就能买到京东自营的,第一次从天猫旗舰店买花了二百多,代购怕买到假的,所以只要看到京东搞活动就会囤一瓶

我是混油皮,冬天用很完美不怎么脱妆,夏天到晚上的时候鼻子会出油有点脱妆但是脸上是质地很好的样子,搭配苏菲娜的控油隔离持妆12个小时问题不大

苏菲娜一生推!油皮真爱,用了之后持妆时间完全可以翻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