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玉山銀行信用卡累計刷卡金額3,167億多元,以不到3億元的差距成功超車國泰世華銀,首度坐上累計刷卡量第一名寶座。(圖/報系資料照片)

少了國外刷卡,信用卡刷卡量就是有差。儘管國內持續有報復性出遊及消費,但8月信用卡刷卡金額近2,347億元,仍是比2019年8月少了254億元,衰退9.77%;前八月累計刷卡金額1兆9,750億元,較去年同期則是衰退7.54%,也是11年來同期首見衰退。

國內33家發卡機構8月刷卡金額只有五家比去年同期成長,其中又以玉山銀行、聯邦銀行與永豐銀行成長10~12%以上最顯著,三家銀行都是有高回饋率的神卡,如玉山銀行有Pi、U Bear、Only三張神卡,聯邦銀則有賴點卡,永豐銀則是DAWHO卡,有效吸走其他銀行的信用卡客戶。

玉山銀以390.6億元拿下8月信用卡刷卡量第一名,前八月玉山銀行信用卡累計刷卡金額3,167億多元,以不到3億元的差距成功超車國泰世華銀,首度坐上累計刷卡量第一名寶座。

至於已蟬聯五年年度刷卡量第一名的國泰世華銀,8月底有一批次的保費刷卡來不及進帳,單月刷卡量僅352.74億元,位居市場第二,前八月累計刷卡量3,164億多元,還是有機會翻盤,超越玉山銀,拿回年度刷卡王的地位。

同時8月國泰世華銀的流通卡數正式突破700萬卡,與第一名的中信銀只差11萬多張;而近半年有使用紀錄的有效卡數則突破500萬卡,維持市場第一大。

前八月累計刷卡量第三大是中信銀,以其712萬多張總流通卡數,及每年報稅月都是刷卡量第一名,累計刷卡金額2,991億多元,排名市場第三大;第四大則是臺新銀的2,261億元;臺北富邦銀則是1,801億元,排名第五。

疫情造成國人今年出國旅行消費大減,儘管國內消費及旅遊興起,各銀行信用卡刷卡量大多數比去年同期衰退,只有少數有高回饋率信用卡的銀行,如玉山銀纔有較顯著的成長。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開車遇小朋友揮手禮讓! 轉角見警察「你違規」…2千元入國庫
毒品管制人口驗尿偷掉包 警察盯著他小便
「罵人只是一時爽」 黃明志入圍金曲反擊酸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