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玉山银行信用卡累计刷卡金额3,167亿多元,以不到3亿元的差距成功超车国泰世华银,首度坐上累计刷卡量第一名宝座。(图/报系资料照片)

少了国外刷卡,信用卡刷卡量就是有差。尽管国内持续有报复性出游及消费,但8月信用卡刷卡金额近2,347亿元,仍是比2019年8月少了254亿元,衰退9.77%;前八月累计刷卡金额1兆9,750亿元,较去年同期则是衰退7.54%,也是11年来同期首见衰退。

国内33家发卡机构8月刷卡金额只有五家比去年同期成长,其中又以玉山银行、联邦银行与永丰银行成长10~12%以上最显著,三家银行都是有高回馈率的神卡,如玉山银行有Pi、U Bear、Only三张神卡,联邦银则有赖点卡,永丰银则是DAWHO卡,有效吸走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客户。

玉山银以390.6亿元拿下8月信用卡刷卡量第一名,前八月玉山银行信用卡累计刷卡金额3,167亿多元,以不到3亿元的差距成功超车国泰世华银,首度坐上累计刷卡量第一名宝座。

至于已蝉联五年年度刷卡量第一名的国泰世华银,8月底有一批次的保费刷卡来不及进帐,单月刷卡量仅352.74亿元,位居市场第二,前八月累计刷卡量3,164亿多元,还是有机会翻盘,超越玉山银,拿回年度刷卡王的地位。

同时8月国泰世华银的流通卡数正式突破700万卡,与第一名的中信银只差11万多张;而近半年有使用纪录的有效卡数则突破500万卡,维持市场第一大。

前八月累计刷卡量第三大是中信银,以其712万多张总流通卡数,及每年报税月都是刷卡量第一名,累计刷卡金额2,991亿多元,排名市场第三大;第四大则是台新银的2,261亿元;台北富邦银则是1,801亿元,排名第五。

疫情造成国人今年出国旅行消费大减,尽管国内消费及旅游兴起,各银行信用卡刷卡量大多数比去年同期衰退,只有少数有高回馈率信用卡的银行,如玉山银才有较显著的成长。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开车遇小朋友挥手礼让! 转角见警察「你违规」…2千元入国库
毒品管制人口验尿偷掉包 警察盯著他小便
「骂人只是一时爽」 黄明志入围金曲反击酸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