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弟是今年高考生,他没有参加高考,只参加了高考前的大专自主招生,然后考了体育生的考试,也没有达到线,他昨天说接到武汉工程大学全日制助学班的电话,说可以报名,因为三个批次志愿早就填过了,所以不知道为啥现在还能报名助学班,如果有了解的小伙伴麻烦解答一下,求答。


日,这么多回答,还有的是读了的,居然没一个人说清楚。

所谓全日制助学班,其实就是类似社会上的一个培训班,老师辅导你,然后你报名参与成人自学考试。国家承认自学考试 获得大专文凭的。

这种班,没有任何限制,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以参加。跟你高考没有关系。你等高录完了,都可以去读。你这不就是个例子,没有参加高考都可以读。

但这如果明说是自学考试,当然没人愿意参加,于是就打著学校的招牌,说是学校办的,骗点人进去。

这种助学班,多数是挂靠,所以,它不是骗局,但很多都是为了钱,遇到管理不好的学校,真的跟骗差不多。

但如果你能通过自考,拿到毕业证,其实也就是换了个文凭,也许在就职时用得上。其实用处不大,因为这种文凭,正规好点的单位也不会要,但有时比如人家招人,要求大专以上文凭,这时你就能有资格报名。


全日制助学其实是院校的自主助学招生,属于计划外招生,所以是不受任何批次志愿影响的。

所谓的全日制助学,其实应该叫做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就是交钱享受学校的基础设施资源,然后去参加自考而。最后拿到的证书和普通社会自考考生拿到的是一样的,但是你却像统招生一样花4年时间每年交学费。虽然读书学知识是一件很高尚的事,但也还是要考虑一下实际情况,计算一下成本和投入产出吧。

最好的情况就是去读统招大专,然后准备毕业的时候参加统招专升本,还有机会拿到统招本科。实在不济,读了统招大专再报一个自考本科,性价比可比全日制自考助学高多了。

肯定会有一群做全日制助学的朋友会来杠的,你自己多了解情况,理智分辨,客观对待。

谢邀


不太正规的


那倒不是骗局 只是说选择学校要慎重 我自己读的就是这个全日制助学班


都是都是


之前看到的一个知乎回复,我觉得很有理:这本来就是国家的一个政策,是好的,只是被中间人利用赚钱,所以显得像骗局。


这个不是骗局,统招的话会有时间范围,每个批次都有规定的时间的,而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的话 跟这个不冲突,时间范围比较长,再者助学班主要就是针对滑档的学生但是统招大专又不想读或者没达到本科的学生提供一个进入本科大学就读的机会


我自己也是读的助学班,怎么会是骗人的呢,而且国家允许办的啊 只是说读自考本科先了解清楚


有的是 要看这个学校靠不靠谱 有的是外面机构办学 对于自考生和统招生的对待区别很大


有的学校是骗局,有的学校不是骗局,像湖北理工学院,湖北经济学院都不是骗人的,是真实存在的,之所以填了统招志愿还可以报名,是因为这个不是国家统招的,但是是国家号召的,是国家承认的,报名是在学校官网上报名,所以才和统招志愿不冲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