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两颊巨干,夏天t区油

敷过很多种面膜,时间到了揭下来,脸上都是精华,面膜还是润润的。甚至有时候敷完面膜,脸还是有那种烧灼感,明显感到里面很缺水,就是补不进去。用稍微有点滋润的面霜或者水乳,还是弄不进去。抹了半天,拍了半天,还是脸上滑滑的,腻腻的。脸干的要死。好生气噢!!!!!!!

我刚刚又敷了一张,然后揭下来,脸上还是腻腻的,啥也没有敷进去 ,自己感觉脸在发烧,干的慌。救救我吧!


有可能是皮肤角质层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皮肤没有被直接补充到水分。

建议定期去角质(一般一个月两到三次左右);

把水乳、面膜全部换成质地清爽一些、单纯只是补水的产品;

随身准备一瓶保湿喷雾(一般雅漾大喷这一类的就行,实在不行矿泉水灌喷雾里也可以),随时随地,感觉干了就喷一喷;

一定!一定要多喝水!敷再多面膜,也不如每天8杯水管用!

另外尽量早睡早起,按时作息。虽然不是直接作用,但多少还是会有些影响的。


清洁不当,毛孔堵塞,不管是擦护肤品还是敷面膜都会不容易吸收的。


看描述,题主应该属于混油?

建议去美修测一测肤质,不看肤质的护肤就是耍流氓。

笼统不专业地说下吧。

1.角质太厚,或者新陈代谢效率太低,导致吸收不好。前者好说,弄点温和去角质的一星期一次就好,但是去角质产品有很多猫腻,要小心。后者加强运动吧,省钱,有用。

2.皮肤屏障收到破坏。如果你皮肤伴随敏感的话,很有可能是这个的锅。就精简护肤吧,早上温水洁面,晚上温和氨基酸洗面奶,日常水乳(平价足以),注重防晒,如果防晒霜什么的也过敏,硬防晒一定要加强了。


清净到位了的话,可以考虑洁面后先用肌底液,促进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


可以用一些容易吸收的水乳霜 夏天本身一些护肤品就很腻很油 这也是正常现象 再者清洁一定到位 护肤的首要环节就是清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