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适。无人售货机解决的问题是即得性需求比较强的商品,应用在零售缺失的场景中。无须人工干预的产品销售。

酒类产品的购买场景不太匹配。酒类产品购买可选性比较强,货柜没有办法大量铺货。酒类销售也需要比较强的人为干预,推荐引导。


用无人售货机卖酒在17年的时候就有了,当然这里指的不是啤酒,而且其他的像红酒、白酒等价格相对比较高的,因高价比较高所以在日常的普及会比饮料零食机低,主要是在比较高档的场所。


个人想法不太合适。

首先说说为什么,我是也做无人店的,也是那种自动的售货机,不过我是卖成人用品行业的。这个产品利润比较大,比较合适我一个上班的人做。

如果卖酒的话,首先,酒的安全性能和储存都不太合适用自动售货机来卖,而且还很危险。

望答主好好考虑。


无人售货机,以现有技术条件来看,只适合销售简单商品,什么是简单商品呢,第一,标品,有标准计量和计价。第二,用户的消费决策过程相对简单,从需求的产生、到信息收集、决策等过程都相对简单。酒类满足第一个条件,但酒类的消费决策过程可能并不简单,或者说并不是所有的酒类消费决策过程是一样的简单。例如我们看到一些酒类的消费是强烈依赖于消费场景的,例如婚宴、庆典、酒会、酒吧这种情况下人(销售人员、参与决策的人员)的要素也是场景中非常重要的要素,而且这种场景下,决策过程一般会是多人决策,所以这种情况下不适合使用无人售货机售酒、也没有必要使用无人售货机售酒,因为场景的作用是无法替代的。这样可以提醒我们在无人售货机上品时使用排除法,排除那些对于场景有强依赖的商品,且目标为个人独自消费饮用的小包装、低度酒。关于场景的概念请查看作者专栏中的相关文章。


非常适合,只是卖酒的产品及目标人群必须确定。不能随意的撒网,需要精准打击


可以的,你得用升降类的售货机来卖,或者用格子柜都是挺好的选择,因为升降售货机可以售卖玻璃瓶不容易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