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杀猪盘,或者各类电信网路诈骗,最好的办法就是收集好证据,然后到公安局报警。配合好警察做笔录,懂得及时止损。

有很多人问,除了报警就没有其他办法追回来了吗?我很肯定的给你说,除了警方破案的,把人抓回来了,钱才可能追回来。真的就没有其他方法了,真的。某些人还是心存幻想,试图在网上找人追回或者拦截回来,稀里糊涂的又被诈骗第二次。不得不说,你们真的太天真可爱了,警察都很难办到的事情,他们很轻易就做到,你觉得可能吗?如果他们能追回来,那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占有啊,为什么要把钱分给你啊,他们是傻子吗?不过也不怪你们,因为很多人在知乎说自己被诈骗了,也已经报警立案了。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都没有收到任何信息。但是你们知道吗?骗子不可能说坐在那里等警察去抓,他们又不是傻子,也不是死人。还有,真正破案了,钱追回来的人。他们也不可能在知乎里,即使在也不会说话。很正常的,谁会愿意承认自己曾经被诈骗过。知乎是个好地方,可以当树洞。

电信诈骗案件报警后,十天半个月,半年一年没有消息,我都觉得很正常的。因为破案难度大,如果线索明确,就算骗子坐在家里等著警察去抓,也得按照办案程序来,也得需要十天半个月的。而不是你们想的那么简单,不要什么事情都是你们觉得,你们认为。但是事实是什么样,你们也不会知道。有些事情,并不是你们想像的那么简单。眼见不一定为实!

所以不管怎么样,要学会理解警察。他们办理的案件多,不只是你一个人的案件。而不是一个劲的来网上吐槽,职责对方。我是反电信诈骗的工作人员,有问题可以关注咨询我,等你哟!


报警之后,可以选择网上举报。

猎网平台于2015年5月12日由北京市公安局网路安全保卫总队和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联合发起成立。猎网平台是一个面向全体网民开放的网路诈骗信息举报平台。


除了报警,你需要做的是打起精神来努力赚钱还债。目前这种案子牵扯的东西太多了,警方那边查证因为涉及到境外洗钱什么的也不可能那么快就追查到,可以说这种案子侦查难度特别大,而且国内的受害者遍布全国。最好还是跟自己的亲朋好友坦白吧,争取他们的谅解,如果有借贷的,帮你还债,不要有什么轻生的念头,我们这边今年以来接触到了好多受骗的人,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可以加到我们的杀猪盘群,至少有一群同样遭遇的人可以说说话相互安慰报团取暖。


我一个月之内被骗了三十万,把一家人的血汗钱全骗走了,现在还欠外债,上有老,下有小,我该怎么办?该死的杀猪 @南风窗


就算报警,追回来的可能性也低到忽略不计。

如果能做到以下几条,也许还能挽回一点点损失:

第一,复盘自己是怎么被骗的,从认识骗子到最后被拉黑的那一天,对著聊天记录进行回忆,搞清楚自己的心理状态变化过程的节点,以及他说了什么导致自己的心理状态发生变化。

第二,换个号,用类似方式坐等骗子找上门,然后重复受骗过程,当然在关键节点前退出,只吃饵不上钩。

第三,每次和骗子交锋,无论成败,都要复盘,分析双方心理状态的变化,以期下次能做得更好。

当然,如果你粗通IT技术,那就可以再加上:

对于骗子提供的网站,找到每个跳转IP和域名,和最终目的IP和域名。如果最终IP在国内,那就恭喜,你报警并把相关信息提供给警方后,骗子被抓的可能性很高。当然,最终IP几乎肯定是在国外的,不过那也不要紧,你每次吃掉饵后就报警,让警察把相关跳转IP和域名全封掉也是可以让骗子损失惨重的。

另外,不要想著依靠掌握IP就可以威胁骗子,骗子的选择肯定是搬离原位置,而不是受你威胁,所以一旦掌握信息,第一时间报警。


谢邀--

不管是做什么被骗了,第一肯定是先报警,然后保留被骗证据提交给警察!

报警了还有追求被骗资产的机会,不报警你可能什么都得不到,说不定因为这个事情后悔一辈子,伤身伤心可不行。


19年2月底,被骗14万,已经报案马上一年了,每次想到父母因这事帮我还钱,而不知道多少个夜晚辗转难眠时,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恐慌,今天再一次因为这个事情我无法入睡,看到了这篇文章。告诉自己,接受现实,面对,踏实努力工作,需要的是时间,真心希望公安局可以重视此类案件。疫情中的我们,期待病态的祖国赶快好起来。


被杀猪盘诈骗了,你的联系方式有吗?私聊一下


去网路违法犯罪举报网站官网举报


除了报警,还要坚强的活下去!努力赚钱还债!看到骗子被抓的那一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