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我相信人类能够消灭任意一种传染病,比如天花。

但消灭不了全部

因为随著你科技医学的进步,细菌,病毒,甚至寄生虫乃至真菌,这些能够导致人类疾病的小东西也都在进化。你可以消灭了旧的,但你阻止不了新的产生出来。等随著时间发展,新的已经旧到能够被你消灭,再新的也会产生出来。

要知道,人类是自然的一部分,它们也是。

大自然会给予每一个生命以庇护,还有希望。

随著科技的发展任何一种传染病都有可能被消灭,传染病流行的三要素为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可以针对这三要素中的任意一种要素进行干预,都有可能消灭传染病。

消灭传染源:能够引起人类传染病传播的传染源多种多样,比如病毒、细菌、真菌和原虫等都可能感染人类引起传染病,随著科技的发展人类可以研究出杀灭这种病原体或者中间宿主的方法,来消灭传染源;

切断传播途径:这种方法较容易实现,如新冠疫情期间社区封闭,城市封锁等,还有人们日常生活中戴口罩、勤洗手的手段都能够实现切断传播途径的目的;

保护易感人群:随著疫苗的研发,各种传染病的疫苗都可能研发出来,能够大范围的提高人群的免疫水平,在人群中形成免疫屏障,阻断传染病的流行;

我相信随著科技的发展,一定能够实现消灭传染病的最终目的。


别问这样没营养的问题,不可能的
不能。因为有基因变异和耐药性的存在


不能,大自然不让。如果能,那就会有生物把人类消灭掉
首先,人类生存的环境空间不可能是无菌状态,所以有微生物存在是必然的。其次,物种是进化的,我想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也是随著生存环境的改变而慢慢进化演变成新的形态,所谓适者生存,总有适应者能生存下来,所以人类不能完全消灭传染病。
谢邀,不能。先试著消灭蚊子蟑螂吧

我认为,并不能。

在现代社会,大部分传染病可能只是一种疾病,由病毒的变异或者某个特种细菌的繁殖进行传播。

人类在对抗传染病的过程中,人类的科技在进步,病毒的形态也在不断变化,都在共同进化。所以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就像阴与阳的对立,如果只有一种极端,那最终的结果必然是毁灭。(跑题了,sorry!)

说到底就算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解决了传染病,随著时间的推移,我们必然要面临新的难题。就是这样。


能,随著对微生物的研究,最终会形成程序化的应对措施,每有一种新的病毒出现,都能迅速批量生产出特效药,比如直接人工合成抗体,进行注射。

人类最终如果能将生命电子化,还有传染病什么事?电脑病毒才是大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