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8日电)53岁姜姓男子以园艺为工作,因欠赌债缺钱,向友人买制毒流程图,再以动物用感冒药等物萃取制安非他命的原料,做成半成品安毒,毒品未流入市面就被逮。刑事局警讯后送办。

刑事局侦一大队技正兼副大队长许益祥今天在记者会上说,日前接获线报有制毒工厂藏匿桃园市附近透天厝内,布线查缉,发现有帮派背景53岁姜姓男子涉嫌,派员埋伏、跟监。

警方查出,姜姓男子以园艺为工作,没化工背景,因欠赌债想以制毒赚钱,用新台币2万元向友人买制毒流程图,再到化学制药公司买5公斤动物用感冒药,想从中萃取安非他命原料。

警方表示,姜姓男子还透过关系从化工厂买管制药红磷等药品,及过滤器等设备准备开制毒工厂;住新竹的姜男刻意到桃园市杨梅区附近承租透天厝2楼,并设密闭式房间,放置制毒用品及药物。

警方指出,姜姓男子去年4月起租屋后,著手制毒,以红磷等化学药物手法,并在今年8月间才萃取出安非他命的半成品甲基麻黄碱约600公克,但半成品仍需提炼后,才可成为纯度较高的安毒。

警方日前掌握线索,先赴姜姓男子租屋搜索,在密闭式房间发现各种化学药剂、原料及制毒设备,干员破门而入,一度被浓厚不明异味呛到。员警事后赴姜男住处逮人,搜出1把改造枪及子弹。

姜姓男子遭逮后坦承制毒,供称担心气味外流都会关门制毒,并向友人买制毒流程图。刑事局讯后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等罪嫌把人移送桃园地检署侦办。(编辑:张铭坤)109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