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每天从太阳那里接收1.5×10^22焦的能量 差不多两亿多颗广岛原子弹释放的能量 两个太阳 就相当于每天要消化五亿颗广岛原子弹释放的能量了 我想地球温度会剧烈升高 最终稳定在两百度以上(猜测)

另外一个是 引力 前后两颗太阳 地球恰好在中间 就很麻烦了吧 地球如果相对于两个太阳静止不动 那地球会被拉成一根棒子


这个几乎就是三体的简化版。脱水脱水吧。


地球另一边也有太阳……那也就是说是个双星系统了

如果让地球能够处于稳定轨道的话,那么伴星就应该处于比较远的位置。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还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地球上的人会看到一颗和满月差不多亮度的星星,对气候也可能有些许影响。

但是如果比较近的话,那就很有意思了。地球会被两个太阳的引力弄的轨道混乱,最后撞进一个太阳或者被甩出恒星系。然后就不会有人在知乎上问,如果地球另一面也有太阳会怎样了(╯°Д°)╯︵┻━┻


会被两个太阳的潮汐力撕碎么?


事实上太阳可能存在一颗伴星——复仇女神(可以说在地球的另一面)。因为轨道周期原因,它的引力每几千万年会将奥尔特云中的彗星推向太阳系腹地,从而引起地球物种大灭绝。其他的没什么太大影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