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经历:走在路上,与好友微信中,路遇一大妈。

大妈:能给我一些钱,让我回家吗?

我:不好意思,我没带现金。

(大妈一副弱弱的样子,让我有点信以为真)

我:大妈有带手机吗,我扫给你吧

大妈:我没有手机

(很好,就是个骗子 不过我话都说出口了,总得想办法挽救)

我:那没办法了,我没现金

大妈:你可以到商品店里换些现金吗?(大概意思,因为大妈总一副弱弱样,说话声音很小,只能听出大概)

(卧槽 )

我:那您需要多少呢

大妈:你随便给点就行

我:那我给你换十块

大妈:二十可以吗

( ……………… )

我:哦,可是这里的店都用手机支付,我不知道可不可以

大妈:没关系

( ………………… )

于是乎我就去了一家老式香港面包店,在柜台那里站了一会,没问柜台小姐姐可不可以还钱,然后回去答复她

我:不可以换诶(失落状 )

大妈:那你再去前面的店看看

我:这边的店真的都是手机支付,没办法,我先走了。


一句话,有困难找警察!

要不?我帮您报个警?


你这不仅是浪费自己精力,还浪费别人精力(如果是真的需要帮助的人)

要饭的是真困难(如果要求必须去指定餐馆则可能是人贩子),要钱的99%是骗子!

遇到要钱的,直接指出最近的公安局往哪走,让他自己去寻求救助。死缠拉著不松手不让你走的,直接大声喊叫寻求路人帮助。


遇到这种情况,断然拒绝,一点不留余地。现在骗子太多,没精力和能力分辨真假无论真假,所以直接告诉她前面右转派出所,有困难找政府寻求帮助。


不理他就行了,最快了。


你太墨迹了。再遇到这种情况,双眼直视对方的眼睛,面带微笑。右手紧握手机。左手举于肩前,掌心向外,左右摆动左手3到5次,收动作。目视前方,走来就好。

你这样做,是在浪费你们双方的时间,本来不超过3秒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刚来深圳被骗了两次损失了200,暴脾气的我有好几个理由可以直接回绝所有的借口,当然被打的几率很高,不强壮的人还是不要用这套了。

1:缺钱是不?我这是专门做贷款的,把你手机(只限苹果)给我,我现场回收然后给你现金xxxx元。

2:缺钱去找叫花子,他们月薪高达七八千,找我干嘛?给ye滚。

3:缺钱就去卖血,实在不行把肾卖了还能换个苹果max,别找老子要钱,老子又不是你万中其一的ye爹。

4:缺钱就去卖,卖懂不懂啊?你mabi的一个母狗和人类要啥钱呢?不懂得自力更生靠身体赚啊?chun狗。

最后一点,对待骗子不要嘴下留情。


真的需要帮助的自己会去找警察。

除了叫你帮忙报警的,被拐卖/胁迫的,别人都不用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