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大理,大四学生,平时在下关实习,州庆放假就回学校住几天。今天晚上七点多我拎著几包东西从学校下来,赶四路车去下关,路上遇到一个男的,挺年轻,也挺帅的,好吧这不是重点。他叫住我,问我大理大学怎么走,里面有没有外教,诸如此类,最后告诉我,他是香港人,来旅游的,要去住店,但是身上只有港币,现在银行关门了没法换,支付宝微信什么的也没有,问我能不能用手机帮他支付一下,然后给我港币。

我心想你一个香港的都大老远跑大理这旮旯了,身上还能没点人民币,再说过来旅游,酒店客栈什么的不是该提前订好吗,就拜拜了。

现在我坐在公交上,突然有点小忐忑,万一真是个需要帮助的香港同胞怎么办,毕竟还挺帅的,到底是不是骗子呢?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


你当他是骗子好了。

如果是真的,他去找个店面谈不是更好,毕竟一个大学生想辨识港币,哪有店老板容易?

如果不是骗子,就是他没脑子,否则怎么会找大概率不认识港币的学生帮忙?


这种情况,首先自己没有能力鉴定港币的真伪,其次长的好看不能代表是在说谎,最后如果拒绝不了,那就报警交给警察来协助他。不管是不是骗子,其实多多少少都有些怀疑,所以还是直接跳最后一步好了。


在大理古城遇到过??ˇ?ˇ?? 只怪当时年幼无知


港币还是可以兑换的,支付宝就没办法了

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会照帮的吧,帮了骗子没所谓,但要是拒绝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我会良心不安


哈哈哈我上学那会就遇到过了,骗子招数都不更新一下的嘛


谢邀,我觉得答主分析很到位了,大概率就是骗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