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忘记,留学和移民是加拿大经济的支柱。移民是加拿大的基本国策。

很多人对于这一点没有清醒认识。以至于孟晚舟事件中也焦虑于是否影响学生签证或移民签证,以至于疫情中又担心学生签证或移民签证......

请记住: 加拿大政府比你更不能接受没有留学生和移民!甚至无法接受留学生或移民数量大幅减少。

昨天还在和一些焦虑的家长和移民客户说,加拿大不可能9月1号还把所有留学生关在门外。但我没想到加拿大一周不到就绷不住了。哈哈哈。

所以,韬叔希望大家不要那么轻易地焦虑,不要被媒体带节奏,甚至轻举妄动做出会让你自己后悔的举动。

99%的焦虑,不是为撒了的牛奶痛苦,就是硬是要抓住无法把控的未来。生活要像编程一样完全可预期,生活的美好就一去不返了。

活在当下,做当下最正确的事。Do the next right thing!


更新:

加拿大政府正式宣布现持有学签、工签的小伙伴们以及还没登陆的PR都可以正式入境啦!

-----------------------------------------------------------------------------------------

更新:

安省省考(相当于国内的高中毕业考)都取消了...而且官方表示,省考不作为今年毕业的硬性条件。滑铁卢大学也表示,欧几里得不作为今年入学参考标准之一,看来安省对待疫情也是拼了老命了。

--------------------------------------------------------------------------------------------

最近加拿大,确诊病例上升的确实比较快,尤其是BC省和安省。

因为我目前居住在多伦多,就简单来说一下,我现在的感受吧。

安省的公立中小学最近一周是在放March break春假,通常这个假期,家长都会带著孩子出门玩耍,但现在基本都在家中,老老实实呆著。因为政府通知,因为疫情,避免任何海外旅游,而且封边境的时候,政府也通知公民,如果你在海外,赶紧回来,别在外面「瞎逛」!此外,目前政府通知公立中小学停课到4月6日。

安省大学,从16号开始,也全部改为了线上教学,线下考试也取消,5月份左右的毕业典礼也被迫取消或者延期了。约克大学甚至直接给国际学生发邮件,如果你没啥事,可以回自己的国家(Home Country)呆著,学习学费不用担心。

在封边境的第二天,安省省长福特一早直接宣布安省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在直播中,连用了好几个Must,听得我都震惊了。要知道加拿大人很少会使用Must 这个词。

然后就是安省强制关闭所有,不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馆酒吧,酒店、剧院、音乐会场所及室内娱乐中心,都被禁止开放。日常超市、药房、公共交通工具等会继续营业。

在3月31日前,公众亦不能举行50人以上的公共活动及聚会,包括教堂的活动,私立学校和托儿所。

可以线上办公的公司也基本改为了WFH,在家工作

然后,多伦多民众大部分都很乖的呆在家里。

根据新闻报告和一些不得不出门民众拍的照片。

平时上班高峰期的地铁,公交,街车,几乎都是空空的,街道,商场也是空的。

最后,加拿大3月16日封锁边境的时候,没有封美国人,受到很多民众的不满。就在刚刚,美国加拿大边境关闭一些不必要的通道,防止疫情扩散,但是贸易是不会受此影响的。

希望这场全人民的疫情能尽早控制下来!


已经拿到有效的学习签证(Study permit)和入境签证(visa)的同学依然可以入境,没有拿到的依然可以申请,移民局依然受理、处理,现场环节(指纹)延后。


3月20日更新:学签和工签持有人凭3月18日之前生效的签证可以入境加拿大。


目前加拿大边境只对加拿大公民/枫叶卡持有人以及他们的家人,外交护照,机组人员以及美国公民开放。

朋友圈大部分声音都在谴责加拿大仍对美国公民开放边境,官方给出的原因是,1加拿大和美国公民互相在对方境内工作和生活,联系非常紧密,2加拿大的食品日用品极大依赖美国供应。加拿大的冬季还没有结束,在航班大量减少的情况下,从食品角度来说确实是没办法彻底关闭美国边境。

加拿大的医疗系统一向是以慢著称,医生护士以及医院医疗设施也都不足,面对病毒的威胁其实是很无力的,而且目前大量欧洲人以加拿大为跳板进入美国,为加拿大带来了极大的医疗负担和风险,所以在加拿大的大家普遍是觉得1关晚了,2应该连美国公民也一起关到境外。

关于目前在加拿大境外的学签和工签持有人,从字面上理解是不能入境。不过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邦官员针对学签和工签部分的解答是,学校持有人在加拿大的学习是essential的,所以应该可以入境。到目前16日下午3点半为止,移民局官网和Facebook没有针对学签和工签持有人做进一步解读。

病毒当前,期待团结所有人类vs病毒,减少互相指责内耗


加拿大封锁国境,实际上是在美国和世界各个国家有了相应的这样的政策之后,而决定进行的一个为了有效的保护本国国民和有效的防护疫情而进行的手段。

很明显加拿大封锁国境是为了应对本次疫情,所以没有过度延展的任何的价值,同样说明加拿大认为主要的疫情传染源会来自于境外。 这就像在我们国内当月经开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限制境外的人来中国,是因为我们知道境外的,对于国内疫情的传染并没有作用,但是现在我们有的限制,是因为我们知道境外输出是对于疫情的传播是有作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