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承诺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使用其全部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造成巨大的人类和经济困难。近几个月来,经济活动和就业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年初的水平。需求疲软和油价大幅下跌抑制了消费者价格通胀。近几个月来,总体财务状况有所改善,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信贷流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情况。

  经济的发展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传播过程。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造成压力,并对中期内的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委员会力求在更长时期内实现最大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2%的目标。由于通胀率持续低于这一长期目标,委员会将在一段时间内力争使通胀率适度高于2%的水平,以便使长期平均通货膨胀率达到2%,而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仍保持在2%。委员会希望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直到这些结果实现。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保持在0%-0.25%不变,直到劳动力市场条件达到与委员会对最大就业人数和通货膨胀率2%的评估相一致的水平为止。此外,在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维持市场平稳运行,帮助营造宽松的金融环境,从而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监测收到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该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公共卫生、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以及金融和国际发展情况。

  投票支持货币政策行动的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John C. Williams, Vice Chair; Michelle W. Bowman; Lael Brainard; Richard H. Clarida; Patrick Harker; Loretta J. Mester; and Randal K. Quarles.

  投票反对这一行动是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S. Kaplan)。他认为保持当前的目标范围是适当的,直到委员会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事件并有望实现所阐明的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在其新的政策战略声明中,但希望委员会在此之后保留更大的政策利率灵活性。尼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也投了反对票。他希望委员会能够表明,在核心通胀率持续达到2%之前,它将保持当前的目标区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