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7日凌晨,美股週三午後漲跌不一,道指漲270點。美聯儲維持0%-0.25%的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美國8月零售銷售不及預期。經合組織預測今年全球經濟萎縮4.5%。

  道指漲272.47點,或+0.97%,報28268.07點;納指跌7.80點,或0.07%,報11182.52點;標普500指數漲16.06點,或0.47%,報3417.26點。

  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宣佈維持0%-0.25%的利率不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2:30發表講話。

  經合組織預測今年全球經濟萎縮4.5%

  經合組織(OECD)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滑坡不會像此前擔心的那樣嚴重,不過經濟復甦步伐正在放慢,需要政府和央行在一段時間內提供支持。

  這家總部位於巴黎的機構週三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4.5%,而6月份時預計萎縮6%,抗疫封鎖措施解除後經濟活動的回升促使其上調展望。OECD對美國、歐元區以及中國的展望也都進行了大幅調整。預計中國經濟將小幅增長,是20國集團中唯一具有增長前景的國家。

  經濟預測的好轉,說明數月以來經濟活動在強勁回升。8月份美國失業率降幅超過預期,中國本週零售和工業增加值數據也表現良好。

  美銀上週進行的調查顯示,基金經理對經濟的信心也有所增強,49%的受訪者表示,全球復甦正處於早期週期階段,只有37%的受訪者認為全球正處於衰退之中。此外,自2011年以來,投資者對企業收益增長的預期從未如此樂觀過,47%的投資者認為未來12個月企業利潤將增長10%或更多。

  經濟數據面,美國8月零售銷售月率錄得0.6%,為連續第三個月下降。機構評美國8月零售銷售月率:8月份的數據讓人有些失望,每個數據都比預期的數值要低,這比較讓人意外,但也不算是巨大衝擊,畢竟,上個月增加的失業津貼到期,而按名義價格計算的銷售額已經超過了疫情之前的高點。因此,相對於過去幾個月,銷售增長明顯放緩是有道理的。現在的挑戰是,既然消費增長放緩,經濟的其他部分能否彌補疲軟的局面,以及如果勞動力市場開始動蕩,零售銷售能否保持增長軌跡。

  焦點個股

  柯達公司大漲。由柯達董事會任命的特別委員會向其首席執行官報告了對該公司如何處理股票期權進行獨立審查的結果,獨立審查顯示其未違反任何法律。

  交易所集團納斯達克週三表示,隨著其進軍金融犯罪軟體市場,該所正在推出人工智慧技術,以幫助零售和商業銀行實現反洗錢調查的自動化。納斯達克表示,該系統能夠讓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更快、更便宜地篩選銀行交易監控系統產生的大量警報。納斯達克表示,該警報的過程目前是通過人工進行的,每月可能多達30萬次,這使得調查的成本過於高昂。

  通用汽車據稱將生產自主設計的電動汽車驅動系統和電機。

  Zara母公司Inditex Q2凈利潤遠超預期。報告期內,Inditex98%的門店已經重新開業,且在線銷售出現大幅增長。今年8月1日至9月6日,按不變匯率計算,Inditex的在線銷售雖然同比下滑11%,但環比仍有改善。

  其他市場面,歐股收盤漲跌不一,德國DAX指數漲0.29%,報13255.37點,法國CAC40指數漲0.13%,報5074.42點,英國富時100指數跌0.44%,報6078.48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