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公佈最新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25%區間不變,符合市場的普遍預期。

  日期:週四(9月17日)凌晨2:00,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公佈最新利率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25%區間不變,將超額準備金率(IOER)維持在0.1%不變,將貼現利率維持在0.25%不變,符合市場的普遍預期。

  美聯儲表示以8:2的投票比例通過本次利率決定。美聯儲稱,將維持利率不變直到通脹處於2%及實現就業最大化。

  美聯儲公佈的點陣圖顯示,美聯儲預計將維持利率在當前水平直至2023年。6月份的點陣圖顯示維持利率不變至2022年。

  媒體此前進行的美聯儲調查顯示,受訪者預計美聯儲將維持當前利率水平直到2023年。該結果可能表明,美聯儲允許通脹在一段不確定時間內超過其2%的目標的新戰略已經對利率前景產生了直接影響。

  Brean Capital首席經濟顧問John Ryding早先表示:「美聯儲採用了靈活的平均通脹目標,使其有相當大的自由度來容忍通脹過高,並在數年內將利率將保持在較低水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