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日期:周四(9月17日)凌晨2: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美联储表示以8:2的投票比例通过本次利率决定。美联储称,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胀处于2%及实现就业最大化。

  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6月份的点阵图显示维持利率不变至2022年。

  媒体此前进行的美联储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直到2023年。该结果可能表明,美联储允许通胀在一段不确定时间内超过其2%的目标的新战略已经对利率前景产生了直接影响。

  Brean Capital首席经济顾问John Ryding早先表示:「美联储采用了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使其有相当大的自由度来容忍通胀过高,并在数年内将利率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