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营海军陆战队舰艇翻覆意外,至今超过2个月,中士阿玛勒道卡杜受重伤住院观察,一度传出病情趋于稳定,但今天突然心律不整,病情急转直下,上午9点多家属忍痛同意放弃急救,亲人与4名年幼子女非常悲痛,

家属戴上口罩难掩悲痛,海军陆战队舰艇翻覆意外超过2个月,落海的中士阿玛勒道卡杜经过急救,上午9点40分宣告不治。

检察官下午殡仪馆相验,遗体随即送回屏东家乡。7月3日海军陆战队汉光演习操演,舰艇不慎翻覆,当时4名官兵落海,其中上士陈志荣、上兵蔡博宇因公殉职,中士阿玛勒道卡杜重伤住院观察。

当时,总统蔡英文探视,一度传出拆除叶克膜,能自主呼吸的好消息,不过后来心律不整,病情急转直下,家属忍痛同意放弃急救。

海军陆战队指挥部发言人林传盛表示,「经过抢救跟治疗,但不幸在今天9点40分宣告不治,本队对于阿玛勒道卡杜中士舍身救人,他的英勇事迹是国军全体人员的表率。」

屏东县议员江金妹则说,「孩子知道爸爸走了,我听我姪女讲说哭到不行,小孩子哭到不行,不知道怎么安慰,因为她要抱那4个小孩,所以她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自己。」

意外发生时,阿玛勒道卡杜不顾自身安危,舍身救同袍,却不幸丧命。日前地检署调查也认定,是海象突变造成胶舟翻覆,没有人为疏失。

不过意外酿成3死悲剧,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蔡总统得知消息非常悲恸,也指示国防部务必给予家属协助,处理后续治丧、追晋、抚恤等事宜。

(民视新闻/廖锦雄、张可伦 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