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顺便多问一下饭前吃二甲双胍可以减慢消化吸收,不那么快地饿吗。


参照一下二甲双胍的禁忌症,如果身体健康,没有那些禁忌症的话,其实是可以的(医院内分泌科的医生就有这样减肥的)。

但是个人还是觉著改变饮食结构、适当增多运动更健康一些。

毕竟,长期服用药物的后果,可能是说不好的。


通过得甲亢来减肥可行吗??

www.zhihu.com图标

您的心到底有多大,用降糖药物做减肥?

1、服用二甲双胍也是有副作用的,一般表现为腹泻,恶心、呕吐、胃胀、乏力、消化不良、腹部不适及头痛。

二甲双胍也会减少维生素B12吸收,有可能引起贫血,肝肾功能不全,也不建议服用。

2、想通过服用二甲双胍减肥,这其实不科学,因为二甲双胍只是对肥胖伴有2型糖尿病的人有减轻体重作用,对于没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并无减肥功效!

糖护士强烈建议为了身体健康著想,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不要用任何药物用来减肥,其中包括被神话的:二甲双胍。

减肥很痛苦,需要坚持和自律,没有捷径可走,同为减肥为烦恼,一起共勉之。


需要检查肝功能!


不要命了?!

我得了多囊现在在吃二甲双胍

现在想吐的不行还疯狂出汗

我坐在长椅上发蒙呢,竟然还有人想用这减肥

疯了?!

不要命了吗


只有在你发现你出现了胰岛素抵抗的情况下,才适合服用,并且能够减肥。毕竟这东西只作用于胰岛素。你胰岛方面正常的话就别指望了。

对了,所有大胖子都有不同程度的胰岛素抵抗。


作为一个伪医务工作者,对这个药是相当动心,但是不能否认会增加肠道疾病患病机率,而且它只是抑制你现在糖分的转化,除非大剂量,所以不管怎样还是要运动呀!fighting


二甲双胍现阶段仍主要做为降糖药使用,而不是保健品,它有一定的副作用。一方面,它可能导致腹泻、恶心呕吐、胃胀等胃肠道反应;另一方面,二甲双胍需经肾脏代谢,特别是本身有基础肾病甚至已经肾功能不全患者,服用二甲双胍需谨慎。

再者,对于有心肺基础疾病的人群,以及在其他一些可能造成机体缺血缺氧的情况下,更不可盲目服用二甲双胍,严重可能引起乳酸性酸中毒。所以,普通健康人群请谨慎服用二甲双胍,糖尿病患者也需根据实际情况,咨询临床医生制订用药方案。


建议去内分泌科做一个内分泌的检查 包括但不限于甲状腺 糖耐 等,根据检查结果判断是否可以使用二甲双胍。


二甲双胍是双胍类降糖药,可以抑制肝糖元异生,减少葡萄糖的来源,增强组织对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减轻体重,增强胰岛素敏感性。对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人有降血糖作用,一般不降低正常人的血糖。

但是健康人吃双胍类药物减肥,进餐又很少时,可能引起低血糖,有护士、医生试了出现低血糖、腹泻,就停掉了,减肥效果也不明显。

建议少吃多动的减肥方式,不建议药物减肥。


国内没批准,听说国外可以。二甲双胍照说明书上,是单独服用不会引起低血糖,但肝功能很不好的不让用。我是现每天四粒,虽然以控糖来说我本不用这么吃。为稳妥,你要是用药就要经常去查血生化好像,三月一次至少。


可以的 但是也只能作为一个辅助 。我吃快两年都完全没控制饮食没运动,体重几乎保持稳定。不过我是因为有胰岛素抵抗,个人推测对正常人的减肥效果只会更差。

不过还是不要太依赖了,是药三分毒,肯定还是会对肾呀这些产生负担的,而且二甲这东西最开始吃很猛,会恶心呀腹泻呀吐呀(我觉得正常人应该是凭借这药的这个副作用来减肥吧 ),但是吃的时间一长,人体几乎对它都已经不敏感了,这些反应几乎都快没了。总之我还是觉得正常人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少吃吧。

二甲医生是让饭中吃的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饭前吃 可以咨询下专业人士或者看下说明书


一米七80kg的我曾经吃过一段时间二甲双胍,没啥卵用,一点也没感觉瘦,最近几天在吃奥利司他,也没感觉瘦,一直都是中午也不吃饭,就早晚两顿。

感觉不运动减肥真难,过一段时间光吃奥利司他不行就两个一起吃,nnd。


我176,141,吃了半个月了,一点儿效果都没有哈哈


正常人吃二甲双胍会拉肚子吗


可以是可以。

吃之前最好去检查一下肝肾功能,如果有异常的话最好不要吃! 吃上之后。最好呢,隔三四个月去复查!


我在吃

药物作用很大

恶心呕吐胸闷腹泻

真的很难受 我是高胰岛素血症不得不吃

每个月要验肝功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