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路段会限速,比如大转弯,施工路段等等。但确实不限速而且不堵车的路段,开到130-140只能走行车道,超车道要开到160-170来超车


不限速,但是只是部分路段。而且如果出了意外开超过130迈不管是不是犯错一方都要付一定责任。但是一般跑长途开到一百七一百八还是很常见的事情,尤其东部车很少。


德国高速原则上对小轿车不限速,但是遇到天气原因,堵车和事故等等其他原因,还是会在高速公路上出现限速标志。


算是部分路段不限速吧。

本人天天开车。真的几乎天天见事故。

限60,80,100,120,130的路段太多了。修路太多了,事故太频繁了,不限速的路不会很连续的。你开多了,会发现也就内样。不限速路段开130以下的人还是很多的。大部分人短暂超个车,又切回中间或右侧慢慢开了。

少看德吹的文章,真没啥意思。疫情过后看看各国人民群众的表现,你啥都明白了。再者,你想想为啥别的发达国家就不建不限速高速呢?


一般不限,但他们的高速不同于中国的高速又平又直,个别路段会有限速标识,不过很快就取消限速,如果有修路之类的情况,会提示120-100-80-60限速,通过后又不限了,但我感觉他们也不会开的那么快,一般人也就120,130的速度开。并且一直开,开快了确实太费油了。有没急事儿何必开那么快呢。速度体验来说好是好,但也没比国内好太多,咱们虽然摄像头限速多,但咱们好在路修的好,没有摄像头的时候…你懂的…


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沿袭60多年的规定一时难改,限速提案受到总理默克尔和汽车制造商抵制高速公路不限速,是德国道路交通「潜规则」。尽管它受到德国汽车制造商与爱飙车人士欢迎,却令环保人士皱眉。一些人担心,「无限速」会助长汽车废气排放,不利于环境。这条沿袭60多年的规定27日受到挑战。执政联盟中的德国社会民主党投票希望政府对高速公路下达限速令。但这一良好愿望接下来两天在汽车制造商抗议声和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抵制下破灭。默克尔对限速不感兴趣社会民主党27日举行投票,党内多数成员希望政府把高速公路上的车速限制在时速130公里以下。路透社说,研究显示,车辆限速可有效减少德国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根据研究获得的数据,短期之内,限速可使车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若环保车型得以推广,长期可实现减排15%。然而,总理默克尔对这一提议并不感兴趣。她28日在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称,此事在她任期内不会发生。默克尔说,她认同德国现行做法,只对一些危险路段实行限速,这是保证安全与交通效率二者平衡的上策。她认为,限速会带来交通拥堵,这同样会制造大量二氧化碳。汽车制造商积极拥护不限速社会民主党的限速提议还招致德国汽车制造商的一片抗议。德国汽车工业联盟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29日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限速不过是「一场生态零和游戏」,「将伤害德国汽车工业」。德国境内高速公路大多建于希特勒当政时期,「不限速」也始于此。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德国汽车制造商成为这一规则的最积极拥护者。冷战时期,最受德国汽车制造商青睐的宣传语莫过于「自由公民自由行」。他们说,「不限速」规则帮他们卖出了更多保时捷车、宾士车和宝马车。这些均为大马力高能耗车型。维斯曼说,除限速以外,德国可以为环保做更多事。例如,根据汽车尾气排放量收税,保证路线畅通,减少交通堵塞等。在维斯曼看来,提高交通效率本身已是环保之举。戈尔提出批评但是,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下,「不限速」规则使德国遭到诟病。刚刚赢得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前总统阿尔·戈尔上星期在柏林发表演说时,专门指出德国公路「不限速」给环境带来的影响。负责环境的欧盟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早在今年3月就曾质疑德国的「不限速」政策:「在绝大多数欧盟国家,高速公路都会限速,在美国也不例外,但在德国却存在很大争议。」路透社则对默克尔在全球变暖问题上的「两面性」提出质疑。它说,尽管社会民主党与默克尔执掌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共同组成联合政府,但社会民主党限速提议短期内看来很难成为法律,因为默克尔本人是限速的坚决反对者,但与此同时,她却在不断敦促其他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