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

案发当日,汉川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立即依法开展调查取证。3月30日,法医鉴定结果为黄某轻微伤,汉川市公安局依法对李某某、陈某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3月30日,有网友爆料称,3月27日,湖北汉川市人民医院CT室技师黄腾在工作时间遭到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殴打。30日下午,红星新闻从汉川市人民医院宣传科获悉,此事属实,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网传「事件经过」文件称,2020年3月27日下午2点左右,该院CT室技师黄腾按正常操作流程,为3月26日预约检查的城隍卫生院4名抗疫一线职工行16排CT检查。检查期间,在发热通道候检的复查患者认为等候时间过长,不断踢门吵闹。

据该文件描述,2点15分检查结束,新冠肺炎康复者李某祥、陈某涵冲进扫描室,对技师黄腾进行手机摄像,扯掉其口罩,撕烂其防护衣。打掉其眼镜,将其推到在地,抓伤其前胸,出现了几十道血痕。在陈某涵与黄腾撕扯过程中,患者李某祥参与围殴,用茶杯在黄腾头上重击一下,后来被机房其他同事拉开,并打电话请保卫科支援。


后续


建议

  1. 该判刑的判刑,该治安拘留的拘留
  2. 民事赔偿
  3. 计入档案,有党内职务或是公职的,记大过或者开除党籍,降职或者开除
  4. 医院系统内把这两人计入黑名单。
  5. 当地各医院把这两人的「事迹」写成反面典型,公诸于众。

另外,凭啥有的新闻把人家黄医生的名字给公布了,而两个作案人倒要遮遮掩掩,这算啥事阿?


我来捋一下这件事。按照汉川市公安局的通报,可以看出来这几点:

一,这又是一起医患纠纷。纠纷的原因是因为CT排队时间过长。不是因为住不上院之类的原因。而在之前,美国有一个患者,因为住不上院大闹医院被当做恐怖分子。

二,这两个人都是街道办事处的人,多少算是个公务员,平常应该横惯了,看来是蛇鼠一窝。建议有关部门查查这个办事处,是谁给了他们这么大的勇气。

三,二人既然都为公务员,那应该算是知法犯法,知法犯法应该罪加一等才对。但是只拘留10天,原因是因为当事医生只是轻伤。这个理由说不过去。

四,医院是公共场合,不能因为当事人是轻伤就不重罚,因为这涉及到公共安全。

五,为什么现在国内有这么多这种类似的情况?是因为没有相应的法律么?非也。其实还是因为执法的问题,和稀泥的问题。说白了,明明不是医患纠纷的问题,明明是犯法犯罪的问题,到最后不知道为什么都变成了医患纠纷,医患矛盾。搁著,医务人员穿上白大褂被打算是职业倒霉了。法律不是这么规定的,社会不能欺负老实人。执法部门不能偏袒违法人员。

六,最近在看罗翔老师的刑法,从中得知,一些问题,并非是法律问题,而是执法的问题。我们距离法制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七,如果说这次疫情对医患关系有什么影响。我的看法是,从长期来看,不仅不会有改善,甚至会进一步恶化。在经济下行的年代,总需要一个出气口。参考03年之后的非典医务人员在这个社会的地位变化。

八,有些患者是真的很好,有些患者是真的很坏。两者大约是八二开。但那个二会破坏那个八在医务人员心中的形象,导致医务人员都时刻防著患者。不重罚这些始作俑者,这个社会下的每个人其实都是受害者。今日处理五天,明日拘留十天,他日大家都心寒。

九,我看有人说疫情期间还这样,这是不对的,无论有没有疫情,中国的医务人员都应该得到相应的尊重,疫情只不过是个事件,中国的医务人员有时候只有在送命的时候才配得到相应的尊重。我觉得这不是疫情的问题,至于是什么问题,也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十,符合当时情况进行的自卫不需要负任何法律。如果有人打你,第一,迅速脱掉白大褂。第二,绝对还手打回去。都是亲妈生的,不能因为当个医生,就受这么大的气。如果事后医院不站在你这一边,找媒体,找律师。你越怕,别人越欺负你,越不会学会尊重。反正我这么干过,医院没有说什么。

不能欺负老实人!

也希望能保护好老实人。

===这样处理的结果是助纣为虐?还是想息事宁人?我看不懂。

而在同一天,江西的一家医院也发生了相应的事情。

这疫情还没过去啊,同志们!


湖北,孝感,汉川

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说实话,哪怕是别的地方再打医生你都可以觉得见怪不怪了。但湖北的医务人员现在就被打还是让人说不出话来

跟后续医疗队支援湖北逐步完善个人的安全保障不同,这里的医务人员在疫情爆发的时候可真的是拿命在往上填

可又有什么用呢?上个月你拚命救得人,这个月就能拿拳头对著你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CT检查成为重要的排查和确诊手段之一, 该院CT室的工作量也由平时最多200人次激增为平均每日400人次。全科人员不分昼夜,采取双夜班工作,才勉强满足患者检查需求,因此等候时间偏长是目前无法克服的难题。 此次事件不仅对当事人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更对与其并肩作战的CT室同事及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至于文件中提到黄腾出现发热症状以及被隔离情况,该工作人员称,经检查该医生身体没有问题,未被感染,「目前在家休息,没有上班。因为本身工作压力就比较大,加上身心受到伤害,目前他本人不愿意接受采访。」

血和肉造成的影响,远远超过轻飘飘的致敬与赞扬

请记住这个行业的准入门槛不是低,而是高


疫情的时候,我妈说「以后医护待遇会提高的,医闹也会减少的时候」 我就告诉我妈「不可能的,现在看病不花钱,一片和谐,掏了钱,你试试」

医生在人们眼中向来不是以「人」的形式存在的。

我也是放射科技师,我是个急性子,每天看到电脑上那么多病人,刷屏的时候我就很著急。想快一点做完,第一自己著急,第二害怕有病人来吵架。可是问题来了,我做的很快,病人嫌我不耐心,态度差;我人很多的时候,病人进来吵嫌我做的慢,我让她等一等,她说,那你快一点做呀!然而,我一刻都没停。搞笑的是,轮到她还要跟我讲,你做仔细一点喔,慢慢来喔,我都不舒服的。

我有一次做到一个男病人,做颈椎。我让他拖外套,把有拉链的衣服都脱掉,脖子上带了项链也取掉,有膏药的把膏药撕掉。他问我要不要去腰带,要不要取手表,我说没让你取的,就不要管了,先把我说的这些弄掉就行了。他说,还有啥要弄的,你能不能一次性说完,我说,我怕说多了你记不住,一样一样慢慢来。他突然就炸了,非常激动,从裤子里掏出手机指著我喊,你什么态度!怎么说话的!我要去投诉你!找你们领导什么的。我当时就傻了,手都在抖,我不知道哪里惹到他了,他就像突然闯进来的抢劫犯一样穷凶极恶。我很害怕,手在抖,说话声音也在抖,眼泪也快要飙出来了。那个机房是独立的,除了我没有别人,也只有一个门,是个死胡同,没有监控,我很怕真的很怕。可是,我能怎么办,我还是得给他做检查,像给别人一样的给他做。我觉得我很没有尊严。他走了之后,我很想哭,真的被吓到了,他掏出来的是手机,如果是别的,我该怎么办。可是我外面还等著好多人,我不能停也不能有任何的情绪。中途我哭著给男朋友发语音,他听到我哭吓坏了,赶紧给我打电话,又一堆人来了,我不能停,还要继续,没有时候留给你整理情绪。那天晚上,我都在做噩梦。

我很喜欢鲁迅先生的文章,他说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而我一直觉得,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这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我一直不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别人。而你工作后,你就会知道,你的老师你的同事,你的经历都在教你,一定要好好保护你自己的时候。你就会体会到从将信将疑变成笃定的时候的悲哀。


「撤掉口罩,撕烂防护服」在疫情期间简直是要人命。然后我看到拘留10天这个处罚,终于明白为什么这种伤医事件屡犯不止了。

都做到这种程度了,居然只拘留10天……

代价太小自然铤而走险的人就多了。

首先这种患者治疗新冠肺炎的医药费应该自己全款,然后建个医疗信用档案,以后这类患者看病医药费提高,作为医院冒风险治疗他们的风险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