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致誠、江文賢/新北報導

今年因為疫情爆發國旅興起,不少民眾趁著夏季到海邊戲水,卻也因此發生不少意外。12日下午一名林姓女子跟朋友在教練陪同下,到在東北角蝙蝠洞附近潛水。但疑似因為天候突然變差,幾人被大浪打回岸邊的消波塊上。這名女潛客頭部遭到重擊最後送醫不治。根據海巡統計,東北角在夏季這幾個月平均每月就發生2起落水意外。

消防人員緊急替女子CPR搶救。

女潛水客倒在消波塊旁,渾身是傷已經失去意識,消防隊到場緊急CPR,但因為地形高低還得出動三節梯,才能把擔架上的患者送上救護車,但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

目擊潛水客:「風浪不好後來起長浪,基本上那天也有一點(海)流,後面消防車一直來,就很多消防車來,他可能是被浪打上消波塊。」

東北角著名潛水地點。

意外發生在12日下午3點多,東北角著名的蝙蝠洞公園,平日還能看到潛水客背著裝備下水,事發當天因為突然下起大雷雨,雖然教練在旁陪同還是發生意外。

附近潛水店業者:「教練本身是卡在消波塊下面,所以他也沒辦法幫學員做什麼事情,因為那天的浪是真的很大,應該已經超過2米浪以上,在第一時間現場看到那個學員已經全身發白跟嘴脣發紫的情況。」

不幸嗆水死亡的林姓女子平時喜歡戶外活動,常常到各地旅遊,想不到卻因為從事最愛的潛水活動喪命,當天他跟2名友人還有1名教練一同下水,但過程中海象變差,大浪把她打上消波塊導致頭部重擊送醫不治。

林姓女子熱愛戶外活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潛水客拿著自拍棒緩緩進入海底欣賞這奇幻的美景,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在國內從事水上活動,但落水事件也跟著增加。光是今年4到9月在北海岸周邊,海巡署就接獲10件救援任務,大小意外不斷,這回潛水客不幸喪命,陪同的女教練被依過失致死函送,民眾到海邊玩還是要多注意安全,一個不慎開心出遊就可能悲劇收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