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许致诚、江文贤/新北报导

今年因为疫情爆发国旅兴起,不少民众趁著夏季到海边戏水,却也因此发生不少意外。12日下午一名林姓女子跟朋友在教练陪同下,到在东北角蝙蝠洞附近潜水。但疑似因为天候突然变差,几人被大浪打回岸边的消波块上。这名女潜客头部遭到重击最后送医不治。根据海巡统计,东北角在夏季这几个月平均每月就发生2起落水意外。

消防人员紧急替女子CPR抢救。

女潜水客倒在消波块旁,浑身是伤已经失去意识,消防队到场紧急CPR,但因为地形高低还得出动三节梯,才能把担架上的患者送上救护车,但送医抢救后仍伤重不治。

目击潜水客:「风浪不好后来起长浪,基本上那天也有一点(海)流,后面消防车一直来,就很多消防车来,他可能是被浪打上消波块。」

东北角著名潜水地点。

意外发生在12日下午3点多,东北角著名的蝙蝠洞公园,平日还能看到潜水客背著装备下水,事发当天因为突然下起大雷雨,虽然教练在旁陪同还是发生意外。

附近潜水店业者:「教练本身是卡在消波块下面,所以他也没办法帮学员做什么事情,因为那天的浪是真的很大,应该已经超过2米浪以上,在第一时间现场看到那个学员已经全身发白跟嘴唇发紫的情况。」

不幸呛水死亡的林姓女子平时喜欢户外活动,常常到各地旅游,想不到却因为从事最爱的潜水活动丧命,当天他跟2名友人还有1名教练一同下水,但过程中海象变差,大浪把她打上消波块导致头部重击送医不治。

林姓女子热爱户外活动。(图/翻摄自当事人脸书)

潜水客拿著自拍棒缓缓进入海底欣赏这奇幻的美景,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人选择在国内从事水上活动,但落水事件也跟著增加。光是今年4到9月在北海岸周边,海巡署就接获10件救援任务,大小意外不断,这回潜水客不幸丧命,陪同的女教练被依过失致死函送,民众到海边玩还是要多注意安全,一个不慎开心出游就可能悲剧收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