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董事长:Libra应该采用金本位,未来可能取代美元】http://t.cn/Ai0iHHH1福布斯传媒董事长兼总编史蒂夫·福布斯于6月25日向马克·扎克伯格写了一封公开信,建议用黄金支持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在这封信中,Forbes表示了对Facebook加密货币计划的强烈支持,强调Libra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最终「可能取代美元成为全球货币」。


Libra的目的是提供稳定币,只不过平时大家太久把美元作为稳定的标杆而已,实际美元并不够稳定。

用金本位并不能提供足够稳定的价值,而且也让整件事情演变成了回归金本位制和黄金Token化。在前者已经被验证失败的情况下,肯定不会行得通。所以肯定不会采用纯粹的金本位。而是采用多资产的全额抵押甚至超额抵押

其实Libra的白皮书说得足够清楚了,最后肯定是多资产抵押以对冲风险。当然作为抵押资产之一的话,黄金肯定会被优先考虑

参考ETH上的Maker项目,他们也在引入多资产抵押,下一步优先考虑的就是有足额黄金抵押的DGD Token。

有意思的是,都是稳定币项目,Maker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项目反而选择了向美元看齐,以美元的价值作为稳定的标杆;Libra作为一个中心化的项目,反而要跳出美元的框架。:)


不会的,libre相当于是稳定币而已。


谢邀

首先,Facebook发布的Libra和BTC是有很大区别的

Libra要想成为「历史上真正具有开创性的作品之一」,就必须以黄金为支撑。如果libre采用金本位制,将是货币史上的一项革命性举措,它将打败比特币。

补充:

数字、电子或是加密等虚拟货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虚拟货币使用法定货币的本位制,作为加密货币的Libra如果采用法定货币的金本位制度,虚拟货币将会发生质变,毕竟货币的真实感是虚拟货币给不了的


采用单一储备品进行锚定,是存在天然缺陷的,以布雷顿森林体系为例。美元锚定黄金的后果:

  • 美国黄金储备不断减少
  • 通货膨胀加剧
  • 国际收支持续逆差

如果libra锚定黄金就可以解决问题,为什么不直接使用美元/黄金券作为全球通用货币?

所以题主的问题可以一分为二:

  • Libra采用什么样的价值锚定设计,才能够达到项目目标?
  • 比特币的价值是什么?是否可被Libra替代?

分析过程后续再补,先说结论:

1、Libra目的与比特币目的完全不同,目标不同因此设计更不同

2、比特币的价值在于,它比黄金更「黄金」。这一点还在喷比特币毫无价值的人自然不同意,但是市场会给认知后置的人以惩罚。

3、Libra目前的一揽子法币设计有故在缺陷,答主不懂为什么Libra不把比特币作为一揽子锚定品之一,因为这样更能满足calibra公司的目标


Libra 发白皮书那几天,BTC 蹭蹭蹭站上了 12000 美金的高位。

一方面感慨 Facebook 发 Libra,比特币跟著凑什么热闹?一方面又不得不说,韭菜真的只有 7 天记忆,这还没入冬,就春风吹又生。

对于币圈无底线揩油 Libra 的行径,我只想用一句话概括:奥巴马当选总统,澳柯玛涨停。让我们向蹭 Libra 热点的行为,说不!

Libra 的定位是一种稳定币,你知道稳定币对币圈意味著什么么?意味著稳如老狗,稳如泰山,比老哥还稳,压根没法拿来炒,不能炒赚什么钱?!Libra 白皮书写的拐弯抹角,那是怕各国 zf 来大姨妈,给自己不方便。抛开这些有的没的,Libra 它就是一存款,发给你的 Libra 钱包里发点币,代表你在 Libra 银行里的存款。

你也可以理解银行卡余额也是一种 「XX 银行币」,只不过它跟 RMB 是 1:1兑换。

BTC 是什么呢?匿名、去中心化、自由的加密货币?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价格上不封顶,下不设底的压缩空气,是一夜暴富(如果你是韭菜的话,当我没说)利器。

你说这两个东西是一回事么?当然不是,根本不是一个赛道上的东西,Libra 为什么要挑战比特币的地位呢?Libra 的意义跟锚定什么资产有什么关系呢?Libra 锚定黄金也罢、美金也罢、卫生纸也罢,它都是稳定币。

Libra 和 比特币放到一起,无非就是大家都穿了个叫 「区块链技术」 的裤子,最多就是大家撞个衫而已。对比特币炒家而言,这就可以出去跟人说:你知道么,比特币跟 Facebook 的 Libra 裤子一样哦,牛逼吧,快买!今天对比特币爱答不理,明天比特币要你高攀不起!

然后,比特币价格上天了,炒家又赚一波!完。


美元锚定黄金的结果


现在有锚定黄金的币种,不过做的很一般,这跟团队有关系,但是这换成是Libre效果不一定会好,黄金的市场相比目前Libre国际货币的愿景还是太小了!所以目前的规划还是最好的。至于挑战比特币的地位,这两可能不是一个概念,后者的推广可能更具有时代意义。


libra和比特币完全是两码事,Libra是用现金换的,他是以主权货币作为背书的,相有足够的资产做抵押,当于一个主权国家发行的货币,只不过是全球通用的货币。比特币等虚拟币没有发行货币所需要的抵押物,只是靠计算产生,两者不是一个体系的,没有可比性。


应该还是有点机会的吧。


黄金放在哪?谁监督?


定位不同,Libra是稳定币,比特币是共识,他不适合做稳定币~~~


我就搞不懂,为什么一定是要挑战比特币?

与Libra一样的稳定币还有USDT、USD(X)一箩筐的其他稳定币,更要挑战的是它们吧?

比特币不仅没有任何影响,甚至还会暴涨


记住,在交易和资本的游戏里,行为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动机和结果

首先,Libra发布了吗?

no ,只是个技术环境,你见过哪个公司用上了吗?

再之,你看看比特币价格?已经从3000涨到了10000美金。这是既定事实。

盘观者清,Libra的发布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于资本游戏的帽子戏法。

比特币市值因为他这一波翻了3倍。

他们这么聪明的人,在法务环境的探讨早就做过模拟了,国会开听证会是早在预料之中,资本是聪明人的游戏。

发Libra之前大肆宣扬,抬高了币价,大量资金入场。

发布前,价值上涨6000美金

随后美国召开国会要警惕,大庄立刻砸盘打压价格、逼散户交出筹码。

国会开完,大肆宣扬风险期已过,大量拉盘,吸引更多避险资金入场,随后市值继续提高。

你们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跟鱼神了解更多比特币资讯,关注公众号:比特山庄

每个精英都值得拥有一个BTC。


黄金太老了,价值也不稳定,谈何稳定币

如果非要盯,不如盯住数字黄金——比特币


Libra是一个不会落地的项目。Libra只是一个用来炒作区块链预期的ppt项目,不可能落地。Libra挑战比特币根本无从谈起。


怎么锚定黄金?

1 Libra锚定1盎司黄金?

包邮么?

怎么鉴定假黄金?

货币的发展史就是

容易鉴定真伪的稀缺品替代不容易鉴定的稀缺品的过程。

劣币之所以取代良币,一定程度上就是因为劣币和良币长得差不多,通过混淆提高鉴定成本,驱逐了良币的基本功能。


那么libra就不用想在美国合规了,永远不可能


个人感觉不能!比特币目前在币圈的地位,独一档!现在,将来都很难有新的币种可以超越!不管是价值,还是地位!


谢邀,二者没法比较。一个是中心化的「货币」,一个是反中心化的「货币」;一个是要颠覆现有银行体系,一个是要重塑自由 独币天下。


比特币的定位,就是未来数字世界的黄金,

它可以成为未来各种数字货币的锚定物,

而黄金,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在完成它的历史使命后,退出历史舞台,

把象征财富和尊贵的权杖交给它的继任者 比特币。

黄金跟 未来的数字世界 越来越格格不入,

今时今日的地位会被未来的 比特币 取而代之,

再也没有金本位制,只有币本位,而这个币,就是比特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