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和李亞萍二女兒餘苑綺6前年罹患直腸癌,好不容易抗癌成功,卻在去年懷第二胎時再度復發,癌細胞還轉移到肝和肺,歷經18次化療,終於要結束,醫師透露,接下來只要追蹤即可。李亞萍今天受訪時透露,餘苑綺很勇敢,但也曾想過放棄,為了一雙兒女忍痛堅持下去。

一年前李亞萍,忍不住在鏡頭前落淚,因為二女兒餘苑綺,才剛生下兒子就被診斷直腸癌復發,必須住院化療 ,五個月來動刀三次,身心折磨,痛不欲生。


藝人李亞萍:「她很勇敢,但她也有受不了的時候,有一次就是歇斯底里喊說,我不要做了,媽媽這個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決定,我只有很耐心的跟她講,妳生下兩個這麼可愛的小孩,妳要對妳的孩子負責任。」


李亞萍表示,女兒化療期間雖有想過放棄,但還是堅持撐了過來。(圖/東森新聞)


果真是為母則強,餘苑綺七月時做了切肝手術,她在臉書記錄,帥兒子跟女兒在等我回家,媽媽想你們 ,會加油的 ,這個月7日也在臉書PO文說道,「要做最後一次化療了,為了孩子,為了家人,媽媽一定會健康的,陪你們一起長大。」


餘苑綺在臉書喊話,為了孩子會努力撐過化療。(圖/翻攝自餘苑綺臉書)


李亞萍說道,「割完肝我看到她,我真的是眼淚都不自覺掉下來,我從沒看過我女兒的臉,這麼痛苦扭曲在一起。」


餘苑綺2014年確診罹患直腸癌,當時緊急做了切除手術,沒想到去年癌症復發還擴散到肺和肝,她再度進醫院治療,從罹癌至今已經做了18次化療,好消息是這個月,做完最後一次療程後 ,醫師告訴她,癌細胞已被清除,未來只需定期追蹤,餘苑綺抗癌成功 。


餘苑綺從罹癌至今經過18次的化療終於抗癌成功。(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餘苑綺臉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