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和李亚萍二女儿余苑绮6前年罹患直肠癌,好不容易抗癌成功,却在去年怀第二胎时再度复发,癌细胞还转移到肝和肺,历经18次化疗,终于要结束,医师透露,接下来只要追踪即可。李亚萍今天受访时透露,余苑绮很勇敢,但也曾想过放弃,为了一双儿女忍痛坚持下去。

一年前李亚萍,忍不住在镜头前落泪,因为二女儿余苑绮,才刚生下儿子就被诊断直肠癌复发,必须住院化疗 ,五个月来动刀三次,身心折磨,痛不欲生。


艺人李亚萍:「她很勇敢,但她也有受不了的时候,有一次就是歇斯底里喊说,我不要做了,妈妈这个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决定,我只有很耐心的跟她讲,妳生下两个这么可爱的小孩,妳要对妳的孩子负责任。」


李亚萍表示,女儿化疗期间虽有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撑了过来。(图/东森新闻)


果真是为母则强,余苑绮七月时做了切肝手术,她在脸书记录,帅儿子跟女儿在等我回家,妈妈想你们 ,会加油的 ,这个月7日也在脸书PO文说道,「要做最后一次化疗了,为了孩子,为了家人,妈妈一定会健康的,陪你们一起长大。」


余苑绮在脸书喊话,为了孩子会努力撑过化疗。(图/翻摄自余苑绮脸书)


李亚萍说道,「割完肝我看到她,我真的是眼泪都不自觉掉下来,我从没看过我女儿的脸,这么痛苦扭曲在一起。」


余苑绮2014年确诊罹患直肠癌,当时紧急做了切除手术,没想到去年癌症复发还扩散到肺和肝,她再度进医院治疗,从罹癌至今已经做了18次化疗,好消息是这个月,做完最后一次疗程后 ,医师告诉她,癌细胞已被清除,未来只需定期追踪,余苑绮抗癌成功 。


余苑绮从罹癌至今经过18次的化疗终于抗癌成功。(图/东森新闻)


(封面图/东森新闻、翻摄自余苑绮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