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首先要说明,一定要报案,没有犹豫,也不能犹豫。

这么说吧,报案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就像我们拨打110,但是怎么处理,要看具体案件情况。

刑法及司法解释规定,数目达到三万元,才构成诈骗罪。所以一千元,单独立案是不可能的。我们一定要报案有以下几个理由。

第一,从自身来说,不报案没有可能追回,报案了就有可能。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公安机关有一个全国诈骗系统,所有地方的相关信息都会在上面汇总。我们报案了,单独我们的案件不构成犯罪,可是骗我们的人可能也骗了其他人,综合起来构成了,然后会立案,会抓到,会追回赃款,这时候,公安机关会通知你,来领钱。是不是很赞?

第二,从社会责任感来说,即使骗我们的人综合不构成犯罪,或者一直抓不到,我们也为这些人留了案底,抓不到说明他在东躲西藏,不敢过正常人的生活,一定意义上也是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如果他骗了一千个人,每个人一千,一共一百万,每个人都不去报案,他还是潇洒正常生活。做坏事没有一点代价,这是不应该的。

所以,报案是一定的,只是花费一两个小时时间,但是无论对我们自己,还是对这个社会,我们都给了一个交代。

最后叮嘱一下,报案时要冷静,告诉民警,我们只是为他们提供线索,顺道报一下自己损失,这样的态度,很少有民警可以拒绝我们报案。说明情况时,要尽可能说明所有相关细节,为公安机关提供更多线索。

希望所有的正义都可以得到伸张。


我被骗了一千,去报警了,本来看知乎都说报警没用,就没抱多大希望去的。

结果警察说只要上面发车去抓,就能抓到,还说抓到了就把钱打给我,就有了一丝希望。然后心情也变好了点

反正不报警是肯定要不回钱,报警了说不定哪天钱就回来了。还能把你憎恨的骗子抓起来。如果骗子骗了好多人,骗了一大笔钱,但是大部分人都觉得骗的钱太少没法立案,都不报警,那才没人抓他嘞

综上,不管被骗多少还是要报警


可以报案,但不会立案,况且追回机率渺茫


网路诈骗金额要两千才能报案好像 但是报案了追回的几率不大。


可以报案,立案是对刑事来讲。但是诈骗不够刑事的也要治安处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