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为什么特朗普能够成为美国总统?


没能完全控制住疫情,但是他完全控制住了美国人民的满意度,是那种从社会顶层到底层的完全控制。跟他刚开始号称「完全控制「了新冠肺炎不是一个概念。

顶级富豪财富短时间内大幅增加,贝索斯几天前又在纽约买房;

疫情期间给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大幅减税,平均额度达到160万美元,赚的越多减得越多;

给中低收入直接一次性每人1200美元;

最猛的要数为失业人员每月多发600美元,搞地全美失业人数快速增加到2600万。美国的肯德基打工一个小时平均只有10美元,一个月30天不休息,每天10小时的干,月收入只有3000美元,再交个税、保险,到手2000多。如果申请失业救济,在家躺著4000美元到手。有这么好的事情,不选择失业真的是没天理了。

这种从上到下通通搞定的人,做生意发大财、当官当大官、去韩国办个什么教绝对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2020他按照现在这个路子走下去,不出意外将会再次当选。

川普 指日可待的总统连任?

mp.weixin.qq.com

特朗普现在一切犯蠢行为,原因其实都是美国人民愿意吃这套的缘故。

所以他的上台几乎是历史必然,美国疫情拉胯同样是一种必然。

不光是美国,很多欧洲国家同样如此。

三叔侃侃:【爽文】当特朗普带领美国拥抱黑暗愚昧,中国却在科学指引下奔向美好未来?

zhuanlan.zhihu.com

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喜欢可以关注公众号「三叔看世界」,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哦


谁都没有想到,一场新冠疫情居然成为了照妖镜,重新为我们构建了三观。

和中国积极抗击疫情,并且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不同,西方发达国家一个比一个拉胯,美利坚更是目前远远找不到拐点,似乎全民感染指日可待。

那么这场疫情究竟能够给大家带来怎样的启示呢?

首先,我们必须从西方和中国的对比说起。


西方:反智主义在疫情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匪夷所思

我记得之前网路上曾经有过一个对比,说是牛顿出生的时候,咱们中国还处在明朝末年。

这样的对比除了听起来有些魔幻之外,最大的潜台词就是:当我们还在封建社会「愚昧」的时候,西方已经进入到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因此,即便过去那些年,我们已经逐渐听说过西方国家民众的一些反智主义表现……

但是在大多数人心目之中,发达国家应该还是科学进步的象征,令人心生向往。

而现在,西方国家面对疫情的表现,几乎很难让人和「科学」联系在一起。

作为代表性案例,当然要提名美国总统·无所不能的懂王·特朗普了。

按照正常人的思维,如果说出现了一种未知病毒,并且可能对国内局势造成影响的话,作为国家元首的人应该第一时间就重视起来,采取积极防疫措施。

可懂王都干了啥?「没有人比我更懂病毒」「疫情只是大号流感」「大家可以放心出门」……

一系列的误导性言论,和目前美国疫情失控紧密相连。

即便如此,懂王依然死鸭子嘴硬,最近还在抛出「消毒液治病」「我来负责研制疫苗」等奇怪的观点。

也许会有人觉得,这纯粹是特朗普智商捉急,为美国人担忧。

可这样的想法完全就是因果颠倒了。

懂王之所以会上台,恰恰是因为他的这种「卖蠢」人设,符合美国人民需要。

你看即便疫情如此严重,懂王的支持率依然没有出现雪崩下滑、甚至有些调查还表明上升了。

懂王就是在这种「反智主义盛行」的背景之下,被选为美国总统的。

他看起来越是傻里傻气、越是放荡不羁,民众越是买账。

毕竟这可是一帮宁可死,都要去海滩玩耍的人。

如果是在太平年间,哪怕找条狗去当总统,对美国而言都不会有什么明显影响。

可疫情是无情的,没有一个真正靠谱的负责人,它就会以疯狂的态势报复这个国家。

那么,如果现在特朗普能够积极认错,并且果断采取一些正确措施,是不是就可以减轻伤害?

也许懂王心里也是这么想,可他不能这么做。

否则,今年年底十拿九稳的大选,就要泡汤了。

所以想要赢得大选,特朗普只有这么做:

1.继续用荒诞话语麻痹民众,强调自己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懂王;

2.哪怕死再多的人,都必须强行重启经济。

这样,方能确保他在年底继续笑到最后,再干四年(甚至更久)。

当然了,我们不能说懂王只是个例。

实际上这次疫情期间,西方国家领导人几乎没有一个表现靠谱的。

喊出「群体免疫」的是谁?大英帝国首相鲍里斯。

结果恰恰是他自己,一度因为感染新冠被送进ICU,如果他自己的采访没有夸张的话,「医生甚至做好了他会死的预案」。

所以鲍里斯现在也是心有余悸,真正意识到病毒的可怕。

他好歹是首相,当然能够得到最妥善的治疗,因此得以康复。

但接近3万英国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假如英国能够在此之前就采用正确方式来防疫,就算不能完全避免死亡,至少能减去大半。

同样,法国也没好到哪里去。

也就是德国稍微给力一点,确保了医疗系统没有崩溃,但依然付出了大量人员感染的代价。

可这就奇怪了:如果懂王上台还有一定偶然性,那么为何西方国家的领导人普遍表现不佳呢?

想想看,他们都是民众投票选上来的,代表了民意。

所以答案就很清晰了:即便这些领导人想要用正确手段控制疫情,民众却不愿意买单。

最近这几个月,我们都在新闻当中听过说诸如:

英国等国家的民众火烧5G基站,因为它会传播病毒。

大量民众抢购卫生纸。

很多年轻人自发举办「新冠派对」,无所畏惧,病毒什么的不可怕啦。

大仙在线施法,驱逐病魔。

民众完全没有防范意识,就是不戴口罩。

许多人涌上街头,要求「权利」,抗议封城措施。

就连被无数人捧上天的特斯拉老总,也不可思议地说出了居家隔离是「法西斯」的言论。

却忽视了正是因为中国「不自由」的牺牲,才让他的中国工厂全面复工。

上述这些闹剧的背后,理由是:他们就不自由了。

好像只要相信自由,就能获得免疫BUFF,一辈子不生病。

我记得多年前,一些公知嘲讽国内老百姓「反智」的时候,往往会拿义和团做例子。

说义和团相信什么刀枪不入,用肉体去迎战列强的枪炮,结果死得很惨。

对此,公知们说这就是愚昧的悲哀。

如果那套理论行得通,现在充斥于欧美各国的……

岂不是一种新时代的「义和团」精神?

而如果这些国家的元首们依然要为了选票赢得民心,可能他们还会继续将反智思想进行到底。

整个西方世界会不会因此陷入到愚昧的黑暗时代,我们姑且拭目以待。


中国:全民积极学习疫情防护知识,专家学者成为国民偶像

同样是面对疫情,这次我们中国人是如何做的呢?

诚然,疫情初期由于对病毒的不了解,有些人也做过比较傻的事情,甚至相信西方媒体宣传的那样,「封城是在破坏人权」。

但很快,无论是从政府层面,还是各类媒体平台,都开始进行大范围的疫情科普。

那段日子,我们打开电视机,能够看到主持人严肃地通报疫情进展情况。

打开手机上的任何一个资讯软体,全都会看到关于病毒的介绍。

我之前写过文章分析说,国内之所以老百姓纷纷配合防疫,抖音甚至成为了一大利器。

哪怕是夹私货、传递西方价值观的自媒体账号,也得老老实实通过「科普」来吸粉。

而这类科普视频,在幕后金主所在的大本营,却很少有老百姓感兴趣。

很讽刺吧?

至于疫情期间哪些人最受关注,成为国民偶像……

钟南山与张文宏,两位医学专家当之无愧。

他们或是用权威的术语,或是用接地气的描述,告诉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很可怕,会对社会造成极大影响,但是——只要大家积极配合,我们会赢的!

于是,上到百岁老人,下到不懂事的幼儿,大家都纷纷戴起了口罩,避免人群聚集。

只要国家不宣布解封,哪怕面临著极大经济压力,但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中。

这样的表现,曾经被西方舆论嘲讽是「没有自主权」。

可现实是我们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西方却在水深火热。

这就是科学,这就是正确的防控措施。

病毒不是人,没有智慧,它的目的只有一个:对那些毫无防备的个体下手,大量繁殖。

你把自由吹得震天响,病毒听不到,也不会听。

或者说,病毒也是相信自由主义的——对放飞自我的人,展开「自由攻击」。

不过回想起来,中国人是因为疫情才开始重视科学的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尤其在很多年轻人的生活里,积极学习各种奇怪的知识,本身就是一种乐趣。

B站为何现在会有诸如半佛仙人、罗翔老师等UP主赢得百万关注?

就是因为他们在科普一些平时很难学习到的知识,让观众们受益匪浅。

我甚至可以乐观地说,B站用户的知识水平吊打发达国家绝大多数同龄人,信不信?

毕竟国内可看不到几个年轻人相信「青春无敌」,放松对疫情的防护啊。

当越来越多年轻人一边学习知识,一边成长起来之后……

少年强,则中国强。

我们当然有理由对国家充满信心。

即便现在从人均生活质量上来看,我们和发达国家还是有所差距。

但如果发达国家继续反智,而我们变得越来越明智的话……

年轻人在有生之年,未必看不到中国笑傲世界的那一天。


也许,未来西方世界「智者」们,反而会成为我们的助力

说起来,我们也不能认为西方国家全民皆傻。

其实自从疫情在国内爆发之后,西方国家的有识之士就已经开始发出警告了。

但讽刺的是,这些警告几乎没有被首脑与民间所倾听。

反而会出现一群美国民众上街,要求专家下台的可笑画面。

至于比尔盖茨这种美国精英中的精英,也很早就告诫大家:不要小看新冠病毒的可怕。

但这番好意,化为了「比尔盖茨妄图统治世界」的阴谋论。

至于2月初就已经被中国老百姓熟知的英国权威杂志《柳叶刀》,也出现了主编暴走的画面:

可因为西方世界已经被自由冲晕了脑袋,我们很难看出究竟有多少老百姓愿意听专家的话。

与其相信比尔盖茨,我估计相信懂王真的能开发出疫苗的美国人会更多。

身为这些国家的学者、医疗人员、专家,面对如此愚蠢的民众会作何感想?

或许,从他们积极夸奖中国的言行中,可见「恨铁不成钢」的态度。

比尔盖茨公开表示:感谢武汉对疫情的付出,武汉人民伟大。

柳叶刀主编更是用一番长篇大论,怒吹中国的疫情表现,对所有质疑中国的声音进行回击。

光是这个标题,国内的很多公知看了都要脸红,但人家主编照说不误。

至于法国专家,在听闻当地的媒体质疑中国隐瞒疫情、政客叫嚣中国负责之后,呵呵一声:

谁能想到这样的场面呢?

当发达国家的政客与民众,在疫情失控的情况下纷纷甩锅给中国,相信各种愚蠢的做法时……

众多象征著科学的专家,却站在了中国一边。

那么,当疫情结束之后,曾经被视为「落后不发达」的中国,会否让专家们眼前一亮?

他们又是否要考虑,与其在国内受气,不如前往中国,更能体现个人价值?

而中国科研者们的声音,又会否通过疫情,被国际学术界所认同?

如果答案是「YES」,那么疫情就不仅仅只是一次灾难,更有可能意味著中国话语权的提升。

而这恰恰发生在很多西方政客依然选择「反智主义愚民」的背景之下。

他们或许认为,通过叫嚣中国有罪论、中国赔偿论,就能继续体现自己依然强大的事实。

却不知道借鉴一下中国历史上的教训:

自以为放眼四海皆蛮夷的「我大清」,是如何被西方吊打成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


希特勒能成为德国元首,特朗普为什么不能成为美国总统!

建立一套类似于宗教信仰的机制需要这样几个步骤。

第一,要对群体的想像力加以试以善用,为群体提供一个鲜明的形象,使之产生幻想。

第二,当群主这种开始沉湎于妄想时,就要果断而大胆的对其进行洗脑,以夸大其辞,言之凿凿,不断重复的方式来煽动群众的情绪。

第三,当群众开始陷入狂热后,则要以领导者的面目出现,为他们指出方向,用信念来激励他们,使得他们重新开始想入非非并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当这些工作完成之后,偶像崇拜就已经被初步建立起来,剩下的工作就是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来完成对宗教感情的维护。

--------------《乌合之众》


美国在08年次贷危机中救市,花的是纳税人的钱,救的却是高管年薪几百几千万的大企业大公司,小公司任其倒闭,中产阶级财富缩水,富人阶级财富却不减反增。几年后爆发占领华尔街运动,表达人们对以华尔街为代表的富人阶级的不满,虽然被镇压,但是心中不满犹在,于是形成民粹,选出了反建制的特朗普。


和其他候选人相比,更喜欢他的选民占多数。

「不好说,这就像选个疯子管理精神病院。」——阿诺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