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追著太阳跑要多快才能一直是白天?

考虑自转、公转等因素需要达到什么速度才能保持一直是白天?


用赤道周长除以时间可以得出每秒约470米,如果用此速度从西往东跑就能见证永远是白天。


看你所在的纬度。

在赤道上,你的速度必须=地球在赤道地区的自转线速度。

而在北极极昼时,你不用跑,全天都是白天,但是在极夜时,你跑多快也不可能是白天。南极同理。


地球转多快,你跑多快


谢邀

来,回忆一下基础知识,地球自转的线速度是多少?

南北极圈以外

地球自转的反方向,用你所在纬度的自转线速度跑,海拔低的地方跑慢点,海拔高的地方跑快点,就可以了。

南北极圈以内的话………还得看你是什么时候去跑,要考虑公转轨道了。

换句话说,就是在你家跑步机上,你只要速度和履带速度相同,你就能一直保持在跑步机上,和周围环境相对静止了呀~

如果你要加上公转,需要具体数据的话请评论区说出来~


举个例子,北京和巴黎时差是6小时,也就是说只要在六小时内从北京到巴黎,当地时间就会是一样。大概时速要在1500公里左右吧


其它回答说了在赤道的话你的速度是470

在其它纬度的速度则是470×cosθ(m/s)。θ是你所在地区的纬度,

ps:必须得朝著正东跑


题主说一直,权且取100年吧,防止抬杠导致地球爆炸。问要跑多快,给个近似下限的平均值吧。

一直是白天的最简解是利用南北极圈的极昼,南北极两点白天方向瞬移每年往返1次?算下来平均速度大约是=40000000米(请忽略椭球)/3600秒/24/365=1.27米/秒。

平均值,em……。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