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繳「蘋果稅」Epic Games開發者資格限期取消,第三方遊戲開發者若用虛幻引擎在iOS上恐將成廢物

Epic Games今天表示,蘋果已經預計在8月28日終止Epic Games對其應用程式商店和應用程式開發工具的全部訪問權限,包括Epic可以使用必要的開發工具,為Epic提供給第三方遊戲開發者的虛幻引擎軟體。這也意味著,未來眾多遊戲開發者如果使用虛幻引擎來開發遊戲,將無法在iOS上運行。

Epic表示他們已經提交了一份法庭命令,要求北加州法院阻止蘋果刪除Epic的AppStore訪問權限。Epic要求法院阻止蘋果對其採取「任何不利行動」,包括限制、暫停或終止Epic對蘋果開發者程式的訪問。Epic還要求法院限制蘋果刪除、除名、拒絕上線或以其他方式使Fortnite應用程式不可用,或修改Fortnite程式碼。

目前蘋果還只是因為EPIC的遊戲內購機制,下架了EPIC的要塞英雄遊戲。但是如果蘋果取消了他們的開發者資格,最直接的影響就是 Epic Games 無法再在蘋果產品上發布新遊戲,也不能更新現有的遊戲。除此之外,Epic提供給第三方遊戲開發者的虛幻引擎軟體也將不能使用。

EPIC表示,為了維護EPIC的聲譽和客戶的信任,他們必須要申請禁令救濟,以防止蘋果公司在這個案件還沒有做出判決之前就對EPIC進行打壓。

蘋果在寫給Epic Games的信中表示,Epic只要遵守蘋果AppStore的指導方針,就可以避免被吊銷開發者訪問權限。而EPIC表示,切斷Epic對Mac和iOS開發者工具的訪問,可能會對所有使用Epic虛幻引擎的應用和遊戲產生重大影響。「這將影響在很多領域使用EPIC引擎的蘋果產品的開發人員。」

不過,其實目前手機上的開發者還是以Unity引擎為主,而PC桌機上雖然用虛幻引擎的開發者很多,但是在Mac上則是幾乎很少。因此其實估計起來,如果蘋果禁用虛幻引擎的話,對於現階段來講影響並不大,不過未來肯定會影響到開發者採用虛幻引擎的意願。

因此整體看下來,蘋果如果真的使出取消EPIC開發者的資格這招,長期看下來對EPIC的影響還是不小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