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缴「苹果税」Epic Games开发者资格限期取消,第三方游戏开发者若用虚幻引擎在iOS上恐将成废物

Epic Games今天表示,苹果已经预计在8月28日终止Epic Games对其应用程式商店和应用程式开发工具的全部访问权限,包括Epic可以使用必要的开发工具,为Epic提供给第三方游戏开发者的虚幻引擎软体。这也意味著,未来众多游戏开发者如果使用虚幻引擎来开发游戏,将无法在iOS上运行。

Epic表示他们已经提交了一份法庭命令,要求北加州法院阻止苹果删除Epic的AppStore访问权限。Epic要求法院阻止苹果对其采取「任何不利行动」,包括限制、暂停或终止Epic对苹果开发者程式的访问。Epic还要求法院限制苹果删除、除名、拒绝上线或以其他方式使Fortnite应用程式不可用,或修改Fortnite程式码。

目前苹果还只是因为EPIC的游戏内购机制,下架了EPIC的要塞英雄游戏。但是如果苹果取消了他们的开发者资格,最直接的影响就是 Epic Games 无法再在苹果产品上发布新游戏,也不能更新现有的游戏。除此之外,Epic提供给第三方游戏开发者的虚幻引擎软体也将不能使用。

EPIC表示,为了维护EPIC的声誉和客户的信任,他们必须要申请禁令救济,以防止苹果公司在这个案件还没有做出判决之前就对EPIC进行打压。

苹果在写给Epic Games的信中表示,Epic只要遵守苹果AppStore的指导方针,就可以避免被吊销开发者访问权限。而EPIC表示,切断Epic对Mac和iOS开发者工具的访问,可能会对所有使用Epic虚幻引擎的应用和游戏产生重大影响。「这将影响在很多领域使用EPIC引擎的苹果产品的开发人员。」

不过,其实目前手机上的开发者还是以Unity引擎为主,而PC桌机上虽然用虚幻引擎的开发者很多,但是在Mac上则是几乎很少。因此其实估计起来,如果苹果禁用虚幻引擎的话,对于现阶段来讲影响并不大,不过未来肯定会影响到开发者采用虚幻引擎的意愿。

因此整体看下来,苹果如果真的使出取消EPIC开发者的资格这招,长期看下来对EPIC的影响还是不小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