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无线路由器,Plash Speed第4代,简称ps4. 外形设计上有点大,容易引起误会。


呃,好吧,就当你真不是钓鱼。

你小时候玩过电视游戏机吗?就是插卡带(例如小霸王学习机)或者插光碟,接电视机拿起手柄玩电子游戏的电器。

PS4就是这种游戏机,当然要比小霸王学习机强多了,毕竟硬体发展了这么多年,起码声画效果强多了,Win XP也发展成Win10了对吧。

你可以把它当做类似电脑的主机,也有CPU也有显卡也有硬碟诸如此类,只不过显示器多数是电视机(当然可以接显示器),然后呢,这主机也是有个操作系统,一般情况下这系统只能玩游戏,顶多听个歌看下视频,当然不可能给你还拿来办公等其他用途。

它是插游戏光碟进去,然后安装读取——玩!当然也可以在索尼游戏商店买数字版游戏(就等于手机在市场下载应用一样,当然要付费),下载到主机里安装读取——玩!PC的默认操作工具是键盘滑鼠,而PS4这种主机的默认操作工具是手柄,想必你也知道什么是手柄,因为PC也有接手柄玩的游戏呀。

操作模式大同小异,虽然没键盘没滑鼠没触屏,但手柄左摇杆或十字键就是方向,按键就是确认返回退出等,就算你没玩过小霸王,但你总听过任天堂吧?就算玩PC游戏,但手柄总摸过吧,就是类似那样操作。

那么为何世上已经有PC这种东西,可游戏可办公可上网,为何还存在专门用来游戏的主机?说个不恰当的比喻,世上已经有汽车,为何摩托车自行车还有存在价值?因为方便,因为好玩,还有一般相对来说,便宜。

没错,别以为游戏主机两三千的很贵,比起PC来说,如果要流畅运行当期当红大作游戏的硬体,PC并不便宜,你也知道两三千的电脑主机,玩玩一般游戏还行,玩大作会可能运行不起来对吧?但游戏主机不会,游戏厂商会针对专门优化,就例如一些体育游戏,例如实况足球、FIFA、NBA2K之类,从主机上市后起码保证10年内(其实不止,只要游戏支持就行)最新版本都能流畅运行,但两三千的主机就算今年能玩明年能玩,后年就不能保证了。因为世上PC硬体组合型号品牌何其之多,作为游戏商根本不可能针对性优化。而主流游戏主机不同,就那么几个。

然后游戏主机还有个优势,就是独占游戏,就是这游戏只能在某主机玩,PC甚至其它牌子的游戏主机玩不了,例如PS的战神系列,当然你可以说PC有模拟器,但等PC模拟器能流畅模拟的时候,这游戏早就过气了(不过如果你知道什么是模拟器,你也不会问出这问题)。例如现在只能模拟到PS3,PS4就别想了,更别说PS5都快出了。

对了,游戏主机还有个点,除了老黄历年代,目前玩游戏主机的基本没有盗版,联机对战也很少作弊工具(开挂),属于相对比较有秩序的游戏环境。

所以,主机也不贵,虽然游戏贵了点(不打折的话两三四百一张吧),但一来玩光碟可以二手,二来真正玩一年下来,经常玩的也就那么几个游戏,没松鼠收集毛病的话和理性控制钱包,其实游戏钱也不算多。所以实在是穷人(我)打发时间的好玩具。

至于PC呢,我台PC已经用了快5年了,基本玩不了目前的大作品,只拿来家庭办公等作用。


这是华硕新出的路由器,因为长得像小霸王游戏机,很多人误以为是游戏机。


PS4根本就不是个东西,没法用


游戏机,打游戏用,握住手柄你就是游戏世界里最靓的崽。


是游戏机,插上电就能用。


2013年由索尼公司研发的路由器,并且在今年年底将发布最新一代ps5路由器,此代路由器必将成为划分新世纪与旧世纪的分界线


其他答主也说了plash speed 4 ,路由器


吃的,用手就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