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指出,自己面試時開出了42K的薪資,沒想到卻被人資狠酸。(圖/翻攝 Pixabay )

擁有高薪的工作,相信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不過,就有女網友指出,自己先前被某間電商公司邀去面試,期望薪資部分她就開出了42K,沒想到卻被人資當場狠酸,讓她不解提問「真的有很高嗎⋯⋯」,而引起許多人討論。

原PO於《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是應屆畢業生,大四時在外商行銷部實習一年,最近就北上求職,近期應徵了一間電商公司的行銷相關職缺。第一次面試時,原PO就認真地準備履歷和作品集,面對面試官的問題也能順利回答,結束後也被告知可能會有二面,但仍需等一段時間。

不久後,原PO就接到了人資打來的電話,電話裡頭人資再次拜託原PO自我介紹,也詢問了她履歷上的問題。但當人資詢問期望薪資時,原PO回答了「42-44K」,人資一聽就狠酸「你雖然有一年的實習經驗,但你終究是一個22歲剛畢業的新鮮人欸,不調低一點嗎?」

這樣的狀況,就讓原PO不解提問,「既然人力銀行上寫面議,我開42-44k真的有很高嗎⋯⋯電話最後人資跟我說無論有沒有錄取都會通知,沒有錄取的會先通知;而有錄取的話最慢這週一答覆我。等到今天,啥都沒有收到,我是不是要被無聲卡了」。

▲原PO指出,自己面試時月薪開了42K,卻被人資狠酸「你終究是一個22歲剛畢業的新鮮人欸,不調低一點嗎?」(圖/翻攝Dcard)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許多網友討論,不少人一看紛紛揭開真相,「面議達4萬很常見,但不代表新鮮人能開4萬」、「我都會說依公司規定,新人坦白講沒有什麼議價空間」、「這是你第一次找工作嗎?一堆工作寫面議,但根本開不到40K」、「職場上就是這樣,表面上一套實際上又是一套,職場工作就是心累+辛酸血淚」、「求職網上,那些經常性4萬,參考看看就好,台灣有很多工作,薪資都是不及格的,看到你的天真被社會踐踏,也很同情呢」。

另外,也有網友坦言,「不得不說以台灣目前的就業市場來看,新鮮人行銷起薪40k以上超級高,多面試幾次就會知道那些薪資範圍都說參考值而已,而且會一間間降低自己當初設的薪資水平哈哈哈哈」、「行銷職缺除非主管級,不然薪水商科墊底,30k都嫌高」。(編輯:陳雅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