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台中一輛救護車,(8/12)今天返隊途中,突然遭到對向油罐車衝撞,包括2名消防員、和油罐車司機,共三人輕重傷送醫,警方初判油罐車疑似轉彎過快,天雨路滑,才會失控撞救護車。


下雨天救護車直行準備返隊,駕駛遠遠看到對向一輛油罐車,迎面而來突然失控。


消防隊員:「欸嗚。」


圖/TVBS

強烈撞擊行車記錄器變黑畫面再度看到現場,整輛救護車已經被推擠到路邊左車身從頭到尾被撞凹車門都變形擋風玻璃、車窗都碎了。


圖/TVBS

救護車駕駛38歲的張姓消防員,傷勢嚴重被救出一度意識不清躺在背板用頸圈固定,坐在副駕的24歲黃姓消防員只受輕傷,肇事的油罐車駕駛也受傷3人送醫後,幸好張姓消防員沒有生命危險,但他頭部撕裂傷、有腦震盪,肋骨斷裂需要住院治療。


肇事的油罐車,車頭90度凹折車頭也撞到零件裸露現場還必須調派三輛吊車,才有辦法將油罐車移開。


車禍發生在12日下午3點多,苗栗消防局三義分隊一輛救護車在值勤結束返隊途中行經台中大甲北堤東路靠近苗栗交界處時,油罐車疑似天雨路滑失控跑到對向車道撞上救護車。


大甲交通分隊長劉慶信:「對向的油罐車因為下大雨,並且涉嫌超速的情形,導致它失控打滑,雙方酒測值都是0。」


幸好張姓消防隊員,沒有生命危險當時救護車也沒有載送病患,但油罐車逼近撞擊瞬間還是令人驚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