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女子走到騎樓下,拿著一袋垃圾,左顧右盼 ,見四下無人,袋子放了,就若無其事,撐起陽傘走掉,事情發生在這個月9號中午,台北信義區的巷弄內,店家氣得把畫面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

東森新聞記者 方楓嵐:監視器畫面中的女子,就是拿著像我這樣的一包垃圾,趁著店家公休,就這樣放在他們的桌子上,接著離開 手法相當熟練。

老闆拍下照片,塑膠袋裡頭有燒焦的平底鍋,還有廢棄紙屑,她說每到星期日店休,隔天上班,店門口的桌上,經常就會多一包垃圾,質疑畫面中的女子,可能就住在附近。

遭丟垃圾店家:因為這些東西一定是住家才會有的,你不會上班帶一個鍋子來 對啊,而且我看他還滿熟悉,這一帶的店家的位置。


台北信義區的巷弄內,店家氣得把畫面po上網。(圖/東森新聞)


口氣很無奈,因為類似案例層出不窮,就連附近店家也是受害者,他們也猜測是不是因為,台北市規定要使用專用垃圾袋,為了貪圖小錢和方便,女子才有如此誇張行徑。


塑膠袋裡頭有燒焦的平底鍋,還有廢棄紙屑。(圖/東森新聞)


遭丟垃圾店家:我們這邊大概(營業)八年左右,那陸續其實都有,整袋的 零散的垃圾,那就是趁我們大概八九點打烊以後,會有一些人就是步行過來,看哪個店家門口,有請外包廠商收拾垃圾,就會把它丟在他們的門口。

未來只能加裝監視器,希望能揪出丟垃圾慣犯,而民眾如果遇到類似情形,可以向環保局提出申訴,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和50條規定,違規棄置垃圾,可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民眾可別為了一時方便,因小失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