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昨(11)日有網友在「Dcard」指出,「好奇什麼學歷才可以一畢業5萬以上」,他也表示,「像是我認識的一些長輩從事按摩,1個月的都有6、7萬,水電更多快10萬,如果真的那麼難賺,為什麼大家不去做水電就好?台灣的就業環境那麼差喔?」

原PO也感嘆「公司違法,好像大家都習以為常了,想到高中讀公民還是地理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說,國外的勞工都很團結,工會和公會體制都很完善,不像台灣」。

網有看了紛紛留言,「不難啊!清潔工都能一個月6、7萬,只是很多人不願意做而已」、「碩畢第一份科技業7萬5給你參考」、「做業務一個月幾個5萬都不是問題,高中畢業就行」、「學店科大傳產,剛畢業退伍月薪38K,年終6個月+三節換算年薪剛好54K」、「網美,五專畢業也可以月收20-40萬」。

也有不少人感嘆,「高考三級出來也才4、50k 和水電薪資完全不能比,但公務員的社會地位在普遍人眼中比較高,因為大多數台灣人根本不懂尊重專業,搞職業歧視的更是比你想像中多太多」、「台灣人普遍有職業歧視,許多人出社會寧可作外表光鮮亮麗的工作,而另一邊狂喊薪水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