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了應屆畢業生求職季,不少社會新鮮人都會準備好作品及履歷等等,就是希望在對方面前呈現最好的自己,不過剛出社會「薪水」到底落在哪,才恰當呢?一名女網友就透露,自己擁有外商行銷部一年的實習經驗,近日應徵某知名電商的行銷相關職缺,見該職缺在求職網站上寫經常性薪資面議達4萬元以上,於是期望薪資開42k-44k,沒想到卻被公司人資開酸,讓她委屈地問網友「開這樣很高嗎?」

面試。(圖/翻攝自資料畫面)

原PO在《Dcard》上表示,自己是應屆畢業生,大四時在外商行銷部實習一年,也有經營社群的經驗,近日北上求職,應徵知名電商的行銷相關職缺。當時第一次面試過後,人資便打電話向她問問題,並且再次確認原PO期望薪資,而原PO回答「42K-44K」,沒想到「竟然被人資開嘴:『你雖然有一年的實習經驗,但你終究是一個22歲剛畢業的新鮮人欸,不調低一點嗎?』」讓她委屈地上Dcard詢問網友,「既然104上寫面議,我開42-44K真的有很高嗎⋯」。

原PO詢問第一份工作期望薪資開42k-44會太高嗎?(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揭開社會陰暗面,「面議達4萬很常見,但不代表新鮮人能開4萬」、「這是你第一次找工作嗎?一堆工作寫面議,但根本開不到40K」、「我都會說依公司規定,新人坦白講沒有什麼議價空間」。

其他網友則直言「行銷職缺除非主管級,不然薪水商科墊底,30k都嫌高」、「新鮮人行銷相關工作薪水大概落在27k到35k,少數外商和fmcg會開到4萬或以上,但是那些競爭都很激烈門檻也高,你開到44000我真的覺得很勇敢」、「我也在XX電商上班,起薪行情大概是在32-33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