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發函給總統府的公文曝光。(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聯合報》近日報導政府標案不公,且常由特定人士擔任評委,有獨厚親綠媒體之嫌。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向週刊爆料,《聯合報》今年初曾發函總統府,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該報主辦的媒體年會,同時列出2300多萬的活動預算,希望府方補助,然而總統府並未答應,懷疑《聯合報》是因討錢遭拒才挾怨報復。

《鏡週刊》報導,王定宇表示,他接獲知情人士投訴,指《聯合報》今年2月曾發函給總統府,邀請蔡總統出席明年6月由該報舉辦的「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文件裡除了有活動簡介,還放了1張預算表,活動經費共2311萬9864元,文末並寫道「敬請共襄盛舉,挹注經費」,但並未提及確切補助金額。

公文附有1張預算表。(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指出,《聯合報》集團廣泛參與政府公開招標案,卻大肆報導公部門標案不公、獨厚親綠媒體,等於是「一手要錢,一手打標案」,懷疑該報是要求府方補助「世界新聞媒體年會」遭拒,才會挾怨報復;他並提到,總統府並沒有補助機關團體辦活動的預算科目,《聯合報》卻發函要求補助,是否代表過去馬政府時期都是公文一丟就有錢?

對此,《聯合報》今(12日)發聲明強調,「世界報業及新聞媒體協會」為全世界重要之新聞媒體組織,明年在台北舉行年會,可大幅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所以《聯合報》才會特別向總統府通報,並邀請蔡總統蒞會演講,同時詢問政府之參與程度,但後來碰上疫情,雙方沒有進一步接觸,亦不知政府參與之方式與進度,因此王定宇的說法純屬指鹿為馬,荒誕無稽。

民進黨立委在臉書提出質疑。(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受訪時證實,總統府確實有收到《聯合報》來函,府方樂見國際民主社會間的媒體交流,但礙於總統府沒有相關的預算科目,也不符合採購法相關規範,所以無法給予任何承諾;至於該報抨擊政府標案、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過去出訪爭議等是否涉及報復?張惇涵僅說「數字會說話,我想公道自在人心!」

另外,王定宇今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質疑,《聯合報》今年2月24日發給總統府的公文,「主旨」第五行就明白寫著「挹注活動經費」,文末也再次提到「敬請共襄盛舉,挹注經費」,還附上了2300多萬的概算表,結果該報現在卻否認要經費一事,「看看公文,再看看他們的回應,你會發現什麼叫做『睜眼說瞎話』!」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野餐遇巨大黑熊出沒!男淡定「吐司抹花生醬」餵食 吃飽滿足回森林
政策再轉彎!小明返台「反覆收回新聞稿9次」 陸委會致歉
南韓速食店爆群聚感染!職員啃豬腳嗑炸雞 確診數攀升11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