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肃浩新专辑「噶玛兰的风吹」主打歌「1929」描写老兵故事,这首歌触动了吉他诗人董运昌想起父亲随政府迁台的岁月,因而同意担任杨肃浩新专辑的制作人。(典选音乐提供)

创作新人杨肃浩近日推出首张台语专辑「噶玛兰的风吹」,主题围绕著世代融合,用台语唱出时代下每个人的心声。整张专辑找来吉他诗人董运昌、金曲制作人苏通达以及金魁刚(Trash乐团鼓手)共同操刀,其中董运昌是因为听到了杨肃浩一首描写老兵心情的歌「1929」,想起自己父亲当年也是随国民政府迁台的经历,因而同意为该曲子编曲,并加入专辑制作。主打歌「1929」MV还特别以动画制作,正式在YouTube上露出。

谈到与董运昌的结识过程,杨肃浩透露,他在一次歌唱比赛中,当时董运昌正好担任评审,觉得他的创作是特别出众,要他好好继续创作,他原以为只是老师鼓励学生的评语,没想到大四那年董运昌来到台中问另一位吉他老师愿不愿意一起投资帮他发片,让他一度吓傻、受宠若惊,后来他签约到「典选音乐」竟还可以邀到董运昌老师担任制作人,让杨肃浩觉得缘分不可思议,也特别感谢公司和恩师。

与董运昌合作过程中,杨肃浩形容刚开始觉得董老师个性怪怪的,前一刻还在骂他,下一刻反而带他去吃饭,一开始还让他有些不适应,后来相处久了,才慢慢了解老师的个性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都是为了他好。

此外,小时候生长在宜兰的杨肃浩,因为在一次活动中听见陈明章老师演唱「苏澳来的尾班车」,开启了他对台语歌的兴趣,这次出新专辑,杨肃浩也亲自专辑送到陈明章手中,表达对陈明章的感激之意。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