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肅浩新專輯「噶瑪蘭的風吹」主打歌「1929」描寫老兵故事,這首歌觸動了吉他詩人董運昌想起父親隨政府遷台的歲月,因而同意擔任楊肅浩新專輯的製作人。(典選音樂提供)

創作新人楊肅浩近日推出首張台語專輯「噶瑪蘭的風吹」,主題圍繞著世代融合,用台語唱出時代下每個人的心聲。整張專輯找來吉他詩人董運昌、金曲製作人蘇通達以及金魁剛(Trash樂團鼓手)共同操刀,其中董運昌是因為聽到了楊肅浩一首描寫老兵心情的歌「1929」,想起自己父親當年也是隨國民政府遷台的經歷,因而同意為該曲子編曲,並加入專輯製作。主打歌「1929」MV還特別以動畫製作,正式在YouTube上露出。

談到與董運昌的結識過程,楊肅浩透露,他在一次歌唱比賽中,當時董運昌正好擔任評審,覺得他的創作是特別出眾,要他好好繼續創作,他原以為只是老師鼓勵學生的評語,沒想到大四那年董運昌來到台中問另一位吉他老師願不願意一起投資幫他發片,讓他一度嚇傻、受寵若驚,後來他簽約到「典選音樂」竟還可以邀到董運昌老師擔任製作人,讓楊肅浩覺得緣分不可思議,也特別感謝公司和恩師。

與董運昌合作過程中,楊肅浩形容剛開始覺得董老師個性怪怪的,前一刻還在罵他,下一刻反而帶他去吃飯,一開始還讓他有些不適應,後來相處久了,才慢慢了解老師的個性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都是為了他好。

此外,小時候生長在宜蘭的楊肅浩,因為在一次活動中聽見陳明章老師演唱「蘇澳來的尾班車」,開啟了他對台語歌的興趣,這次出新專輯,楊肅浩也親自專輯送到陳明章手中,表達對陳明章的感激之意。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