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陳又瑞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在8月底率成員約90人代表團訪問台灣,過去曾來台留學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將同行來台,不料此舉又挑起中國敏感神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2)日對此表示,中國一貫反對建交國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更強調中華復興和兩岸統一都是歷史必然,「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趙立堅稱兩岸統一是歷史必然。(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維特齊將在8月底率團訪台,屆時長期友台並自稱「台灣迷」的賀瑞普也將同行,賀瑞普透露,他計畫與布拉格結為姊妹市的台北市代表會面,也相信這趟來訪台灣的旅程,「將會對大家都有益處」。

趙立堅今日回應,「中方一貫反對建交國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我也願在此強調,中華民族的復興和海峽兩岸的統一,都是歷史的必然。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紛紛表示「這屬於嚴重挑釁,中國必須制裁這位布拉格市長」、「看看中美第二輪談判如何再說吧」、「我們只能施加壓力?」「等他過來就武統」、「有種承認台灣獨立試試」、「布拉格市長這是蓄意挑釁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