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2日電)對於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在蘋果日報刊登廣告撐香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每次選舉到了,就把香港拿出來,選完又沒有了。他批評「全部都是選舉操作」。

替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拉抬選情方面,柯文哲表示,吳益政可擔任抗衡角色。他認為,終究要有強而有力的反對黨出來抗衡,但國民黨連做在野黨都不稱職,民眾黨只好出來承擔這個角色。

柯文哲評論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沒準備好,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雖是好人,但政治包袱太重。

柯文哲下午與吳益政共同接受udn專訪,談到高雄補選,柯文哲說,民進黨2018年在高雄大敗的原因沒消失,高雄市民會投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鋌而走險」,沒想到從慘變成更慘。

談到對李眉蓁和陳其邁的看法,柯文哲說,李眉蓁沒準備扛一局,明明國民黨能找到10個比她強的人,卻派她出來參選,論文事件只能說是年輕不懂事,但政見發表會慘不忍睹。他也說,陳其邁不是壞人,但他背後的利益結構難以解決,政治包袱太重。

對於這次民眾黨為何推出吳益政,柯文哲表示,他不敢說吳益政是最好的,但可以是更好的。民眾黨本來沒有一定要選,但終究要有強而有力的反對黨出來抗衡,而國民黨連做在野黨都不稱職,跟他們談在野大聯盟也破局,民眾黨只好出來承擔這個角色。

被問到這次補選是對藍綠左右開弓還是被左右夾擊,柯文哲說,他現在每天挨打當作練身體,但不要想一天就能改變國家,民眾黨投入補選是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每天一點點地做,雖然不一定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會成功。

吳益政則表示,這次參選最重要的是讓人民覺醒,找回自己的主體性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是老是選黨不選人。他呼籲市民這次要「選個正常的人,選個專業或尊重專業的人,選個聽得進別人意見的人」。(編輯:陳俊碩)10908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