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陳又瑞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問台灣後今(12)日搭機返美,期間在台大演講時,怒批中國對於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回應,「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以任何藉口搞官方往來」,同時也嗆艾薩赴台是在政治作秀。不過卻有中國網友反批「所以美台高官往來,我們就這樣打嘴炮?」

趙立堅嗆艾薩赴台是在政治作秀。(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針對艾薩昨日在台大演講時,指責中國共產黨本有機會和國際社會共同對抗病毒,但中共卻不選擇這樣做,違反《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義務、全球衛生所需的合作精神,趙立堅今日回應,「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以任何藉口搞官方往來」,強調中國以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積極展開防疫行動,國際有目共睹。

趙立堅又罵,艾薩不在美國坐鎮疫情,反而赴台政治作秀,證明「在他們眼中,美國人民的生命和政治私利相比一文不值」,更質疑美國疫情失控和艾薩恐怕有直接關係,世界各國要比防疫最差恐怕非艾薩莫屬,呼籲艾薩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拯救美國民眾的性命。

中國網友反批趙立堅。(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中國網友反批趙立堅。(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不過許多中國網友反而紛紛表示「所以美台高官往來,我們就這樣打嘴炮?」「這個已經觸犯了中國底線,這還能忍?」「撂狠話誰不會?」「除了譴責以外,措施呢?」「噴了幾十年,台灣越來越獨,噴給誰看的?」「中國也在作秀」、「別演了看著好累」、「美國高官訪台,中國的應對措施就是口水戰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