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政府今(12)日公告,自109年8月5日起,市内1,800处便利商店、速食店、咖啡店的一楼门市前骑楼及庇廊,全面列为「禁烟场所」。



目前规划宣导期为三个月,11月5日起,若民众在以下场所吸烟,将会依据《烟害防制法》开罚,最高可罚至1万元以下罚锾,若是业者主动提供烟品、烟灰缸等物品,最高可处5万元以下罚锾。



此次公告的禁烟场所包括7-11、全家、OK、莱尔富、美廉社等5家连锁便利商店;星巴克、85度C、路易莎、伯朗、丹堤、怡客、cama café、多那之等8家连锁咖啡店;连锁速食店则有麦当劳、肯德基、摩斯汉堡、必胜客、达美乐、拿波里、SUBWAY等7家。


桃园市卫生局长王文彦表示,为了维护市民的身心健康,自103年起,桃园市政府就开始宣导327处无烟公园,也陆续公告281处学校周边人行道,以及13处市政府卫生单位周边环境和356处公车候车亭也纳入禁烟区,目前全市已有破千处被列为禁烟场所。


●东森财经关心您

吸烟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示意图/取自Pixabay)

烟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出炉 吸烟年龄改为20岁 电子烟全面禁止

芦洲怪象骑楼占用严重 网友狠亏:买店面送骑楼

不抽烟的员工竟多了6天假?日企:「他们没浪费上班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