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可白結婚初期還常常曬愛,後來夫妻漸行漸遠,就再也沒po出同框照。(翻攝自米可白IG)

身為彰化知名糕餅店千金,米可白在2010年卸下葡萄姐姐身分後,曾為男性雜誌拍照展露性感試圖轉型;2012年入圍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她之後轉行演戲,成為電視劇《加油!美玲》的第一女主角。

沒從演藝圈找伴侶,米可白回憶當初與謝銘杰的相識過程,直言對方的舉止、打扮老成,還曾連續寫了一個多月的電子郵件給米可白,但米可白毫無感覺,直接封鎖。

米可白抱怨道:「因為爸媽一直說好,我就愈討厭他!」「我實在太討厭他了。」謝銘杰過年特地到米可白家裡的餅店幫忙,追她追得超勤,終於在2014年彰化跨年活動上,公開向米可白求婚成功。

米可白(右)跟母親(左)頗要好,今年回老家陪媽媽過母親節,同時也擔心餅店的經營狀況。(翻攝自米可白IG)

無論結婚或離婚都掀起好大的風波,米可白的新戲《生生世世》也變得備受注目,從開鏡時,被問到婚姻生活?當時由於她僅表示「還住一起」,讓外界聯想是否夫妻出了問題。新戲開播當天,她仍不忘拜託大家支持,並在臉書表示:「看完這幾天新聞的內容…默默的想…唉一聲」

米可白演出《生生世世》時,同劇演員還以為她是單身。(翻攝自米可白IG)

米可白無奈認清現在觀眾胃口養大,都愛看一些勁爆內容,且身為公眾人物,不管大小事都會被大家討論;只是自己本就不愛去說私下的事,畢竟人生是她在過…,雖然也可以選擇大聊特聊私生活,通告應該可以接到手軟。但比起這樣,她更希望大家能把注意力放在工作表現。「我真的花了好多的努力…只希望你們能看到我的突破與成長」。


相关文章